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七届英华奖揭晓 工银瑞信“固收+”王牌战队闪耀颁奖礼

2020年10月29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28日,一年一度的“英华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资管行业独家针对基金经理个人的评选——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榜单随之揭晓。工银瑞信旗下赵蓓、欧阳凯、宋炳珅、魏欣、何秀红、游凛峰6位基金经理上榜,覆盖股票、二级债、QDII各类基金。其中赵蓓获得“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欧阳凯、宋炳珅和魏欣、何秀红齐获“五年期二级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游凛峰获得“五年期海外权益投资最佳基金经理”,至此,工银瑞信旗下10余名基金经理累计捧获37项英华奖杯。

  值得注意的是,工银瑞信“王牌固收”团队凭借长期领先的投资管理能力,累计获得25项英华奖,特别是固收+领域基金经理,群星闪耀。由欧阳凯、宋炳珅、魏欣联合管理的明星二级债基、固收Plus老牌债基工银瑞信双利债券,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更是获奖无数。无论是中证报的金牛奖,上证报的金基金奖,还是证券时报的明星基金奖,均多次收入囊中,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得主,自成立以来合计荣获15项权威奖项,其中曾6度荣获“金牛基金奖”。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工银瑞信双利A成立以来总回报110.31%,年化回报7.61%,累计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60.46个百分点。被海通证券评为3年期和5年期双五星基金,并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该基金也凭借持续优胜的业绩表现,深受投资者广泛认可,成为全市场规模较大的二级债基。

  何秀红现任工银瑞信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其管理的工银瑞信产业债也被誉为固收+产品中的“顶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工银产业债券A自2013年3月成立以来实现累计收益72.45%,年化回报7.52%,最近5年总回报30.05%,排名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前1/3。此外,据海通证券统计,近5年该基金实现了9.36%的超额收益率,无论在3年还是5年评级中均斩获五星。

  由于二级债基通常有80%的基金资产投向于债券等固收类资产,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可投资于股票等权益资产,拥有进可攻退可守、稳中求进的优势,这也考验基金管理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各类资产的投资研究能力。

  观察以上获奖基金经理,可以发现均有丰富的投资经验,而且在工银瑞信都拥有10年以上的司龄。欧阳凯、宋炳珅、魏欣,分别自2010年、2007年和2005年加入工银瑞信,各拥有18年、16年和15年的证券从业经验,三位基金经理管理工银瑞信双利均超过5年,其中欧阳凯自基金成立以来管理至今,陪伴超10年。何秀红2009年加入工银瑞信,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自2013年工银瑞信产业债成立之初管理至今。

  人员的稳定也从另一侧面反映出工银瑞信固收团队的实力与凝聚力。据了解,近年来工银瑞信不断拓展固定收益研究领域,已实现对宏观、货币、信用策略、利率策略、信用评级、转债、新股、基金、衍生、大类资产配置等领域的全覆盖,并通过精细化的研究和科学分工合作持续提升固收投研团队的整体战斗力,为固收投资保驾护航。

  成立15年来,工银瑞信已成长为业内少数全牌照公司之一,拥有公募、基本养老、社保基金管理人、年金等多项业务资格,尤其在固收领域具有强劲的实力,固收类基金管理规模稳居同业前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截至9月底,工银瑞信旗下固收类基金规模加权收益率为9.15%,在债券基金规模前十五的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近三年以15.68%的收益率位居前5。此外,自成立以来,工银瑞信累计获得“债券投资金牛公司”等11项固收投资大奖,并且连续11年(2009-2019)都有固收类基金获得“金牛基金奖”的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七届英华奖揭晓 工银瑞信“固收+”王牌战队闪耀颁奖礼

2020-10-29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