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板块业绩高增 银华券商ETF2月22日起发行

2021年02月23日 1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牛年开年,市场交易仍然火热,专业机构认为,未来结构性行情延续,投资布局可关注近年来涨幅明显滞后但业绩优异的券商板块。据悉,银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简称:券商ETF;代码:159842)于2月22日起正式发行,将助力投资者一基网罗券商板块,布局行业头部企业。

  据介绍,银华券商ETF为完全被动式指数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投资券商板块旗舰指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代码:399975)。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8日,该指数成分股共49只,前十大权重股均为券商中的龙头翘楚,包括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华泰证券等,前十大重仓股权重占总成分股权重约60.51%。从历史走势上看,该指数具有较强的波动性,跟随股市牛熊轮回的周期,是趋势性投资较好的品种。

  “业绩高增长+股价表现落后”是机构看好券商板块的重要原因,海通证券预计上市券商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在60%左右。此外,据兴证金融分析,2021年行业迎来“开门红”,券商板块优秀业绩有望继续保持。不过,经过2020年二季度拉升后,该指数回归箱体震荡,估值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8日,指数PE估值为23.58倍、PB估值为1.85倍,处于上市以来从低到高37.08%分位点、47.00%分位点,低于历史均值25.85倍、2.00倍。兴证金融认为,券商板块股价表现存在明显滞后,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左侧布局。

  此外,券商行业本身仍有利好政策释放预期。银华基金表示,看好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加快兑现背景下的券商板块表现。2019年资本市场多项改革部署铺开,2020年再融资新规、新证券法、新三板精选层、创业板注册制等渐次落地,标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全面启动质效改革的意义非凡的一年。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定调资本市场下一步发展方向,展望2021年仍将是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窗口期,更多政策利好将加速兑现。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板块业绩高增 银华券商ETF2月22日起发行

2021-02-23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