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信创新驱动变更基金经理 祝昱丰独掌11天亏损11%

2021年03月05日 1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近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信基金)发布关于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变更的公告,基金经理沈佳因工作需要离任,但仍继续任职于权益投资部。 

  资料显示,沈佳曾任职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2014年11月加入长信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长信创新驱动股票是沈佳唯一管理过的基金,任期始于2019年12月12日,于2021年2月22日终止,期间任职回报为54.86%。目前,沈佳未再担任基金经理职位。 

  从长信创新驱动股票的持股情况来看,沈佳掌舵期间的重点投资领域集中在科技行业。具体来看,早在2019年底,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就对信息技术、电子等行业做了重点配置,进入2020年后,虽对部分仓位结构进行了微调,少量配置了医药、券商等个股,但整体上延续了科技成长的投资风格。 

  据最新披露的去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广联达、深信服、汇川技术、立讯精密、药明康德、东方财富、奇安信、恒生电子、用友网络、歌尔股份。其称,四季度国内经济复苏符合预期,海外疫情虽有所波动但是处于可控范围内。整体来看A股风格偏向于顺周期以及电动车和新能源等部分成长赛道,龙头公司充分享受估值溢价。临近年末,流动性阶段性过紧的趋势有所扭转,市场酝酿2021年的春季行情。 

  四季报还指出,“展望2021年一季度,我们认为春季行情可以期待,军工和科技可能具备比较强的弹性。基金将继续聚焦成长景气赛道,分享核心龙头公司的中长期成长红利。”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的现任基金经理是祝昱丰,祝昱丰于2014年至2015年在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门担任初级研究员职务。2015年7月加入长信基金,曾担任研究发展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由于A股市场在春节过后持续震荡调整,节后首个交易日2月18日,上证综指盘中最高触及3731.69点,深证成指盘中最高触及16293.09点,创业板指盘中最高触及3476.00点。但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险守3500点,深证成指报14412.31点,创业板指报2871.97点。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所重仓的科技行业所重仓的科技行业节后调整幅度也较大,而祝昱丰正是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10日开始管理该基金,可谓是“出师不利”。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祝昱丰管理该基金23天,任职回报为-17.99%。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祝昱丰首次管理该基金,事实上,成立于2016年9月29日的长信创新驱动股票,至今已先后经历过8次基金经理变更,共有4位基金经理以不同组合的方式管理过该基金,分别是叶松、黄韵、祝昱丰、沈佳。 

  其中,祝昱丰最早开始管理该基金始于2017年10月19日,起初与叶松、黄韵三人组合管理,至2018年2月叶松退出,2019年8月黄韵也退出,祝昱丰在2019年8月至2019年12月曾独立管理该基金约3个月,后沈佳加入,不久祝昱丰即退出,沈佳开始独立管理该基金。 

  祝昱丰上一次管理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始于2017年10月19日,终止于2019年12月30日,累计任职2年又72天,但期间任职回报仅6.79%。 

  值得关注的是,长信创新驱动股票自成立以来基金规模始终不高,该基金的首募规模仅有2.21亿元,只比2亿元基金募集底限高出0.21亿元。成立后首个季度,该基金规模即大幅缩水五成,截至2016年底仅余1.11亿元。2017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再次缩水37.32%至0.70亿元。此后,长信创新驱动股票的规模始终低于1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基金规模为0.49亿元。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信创新驱动变更基金经理 祝昱丰独掌11天亏损11%

2021-03-05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