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核心价值两年持有期基金八问八答

2021年05月26日 11: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每逢市场震荡,基民朋友难免会纠结迷茫,到底是坚持还是下车? 

  “投资要看长期”,道理都懂却还是知易行难。毕竟,长期到底是多长? 

  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标准答案,不过,我们通过历史数据或许能窥见一二。 

  以Wind股票型基金指数为例,历史数据显示,自指数发布以来,任意时点买入并持有一段时间的收益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Wind,数据统计自指数发布日2013/12/31至2021/3/31。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基金/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整体来看,持有基金的赚钱概率和平均收益,与持有时间成正比。持有6个月时,赚钱概率不足70%,而持有2年以上的赚钱概率则超过84%,持有5年赚钱概率接近100%。 

  所以,长期持有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有数据支撑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频繁操作的小手怎么办? 

  国泰核心价值两年持有期股票基金来帮忙!每份基金份额持有两年后才能赎回,用纪律换取胜率。5月17日起,震撼发售。 

  国泰核心价值8问8答 

  1、国泰核心价值是一只怎样的基金? 

  国泰核心价值两年持有期股票型基金是一只全市场选股的产品,A股、港股均可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 

  国泰核心价值属于两年持有期基金,每份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为两年。待基金成立开放日常申赎后,每个交易日可申购,持有2年之后可自由赎回,赎回费为0。 

  (注:摘自基金法律文件,详细内容请以《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为准) 

  2、基金经理李恒过往履历如何? 

  李恒,复旦大学硕士,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6年投资管理经验。2010年7月至2016年12月任职于华夏基金,历任研究员(通信/医药行业)、投资经理。 

  2016年12月加入国泰基金,目前担任国泰金马稳健、国泰景气行业、国泰蓝筹精选、国泰金福三个月定开的基金经理。 

  3、基金经理李恒的过往业绩如何? 

  李恒管理的基金多个阶段业绩名列前茅,任职以来均取得了超越业绩基准和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基金,Wind,截至:2021/3/31。相关业绩数据已经托管行复核。国泰金马稳健同类为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国泰景气行业同类为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国泰金马获得银河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国泰金马稳健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A股指数和深圳A股指数的总市值加权平均)*60%+上证国债指数*40%,国泰景气行业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50%,国泰蓝筹精选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10%。国泰金马稳健成立于2004.6.18,李恒于2017.1.26接管,2009年-2020年度增长率/业绩基准(%):84.41/42.69、-4.71/-8.66、-19.84/-12.62、2.44/3.20、-2.53/-2.22、11.37/30.82、8.78/13.35、-0.59/-6.08、39.55/3.08、-24.18/-13.97、54.2/16.14、70.18/12.64。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成立于2017.3.20,李恒于2017.5.10接管,2017-2020年增长率/业绩基准(%):22.44/7.09、-25.19/-11.03、57.45/17.99、70.87/13.50。国泰蓝筹精选成立于2020.2.27,A份额2020年增长率/业绩基准(%):66.55/19.27。数据来源产品定期报告。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基金经理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4、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是怎样的? 

  李恒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专注深度研究。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基于对企业当前和未来合理价值的谨慎分析,在价值低估或合理时买入并长期持有。淡化择时,关注中长期投资回报,受短期市场状况影响较小。 

  投资策略方面,持有长期高价值企业股票。重点挖掘商业模式优秀、企业竞争力强、长期盈利能力佳的企业,与最优秀的企业为伴。 

  

  5、基金经理看好哪些领域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李恒重点在消费、医药、优势制造业、互联网等高价值回报的行业中精选个股。 

  消费 

  食品饮料行业,依托品牌化和消费者粘性的积累,在巨大人口基数中有历史机遇。 

  家电行业,竞争格局优异,消费升级推动需求稳定增长,效率驱动的企业在长期仍能提升市场份额。 

  医药行业 

  产品或服务的差异化大,长期需求非常确定,容易诞生高价值型公司,但需要回避有虚假护城河的企业。 

  优势制造业 

  基于效率(成本、产业链、规模经济)优势,部分中国企业具备成为国际领先者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 

  商业模式的差异化大,且不少商业模式具备明显的网络效应。 

  注:市场观点将随各因素变化而动态调整,不构成投资者改变投资决策或选择具体产品的法律依据。 

  6、国泰核心价值的建仓思路是什么? 

  基金建仓初期会保持平稳的建仓节奏,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布局,重点关注前述几个投资领域的机会。同时会依据市场的变化,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仓位。与此同时,会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健回报。 

  7、国泰核心价值的投资范围是什么? 

  该产品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本基金保留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和应收申购款等。 

  (注:摘自基金法律文件,详细内容请以《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为准) 

  8、国泰价值价值的A、C份额有何区别? 

  本基金A类和C类基金份额分别设置基金代码(A类011645;C类011646)。由于基金费用的不同,本基金A类和C类基金份额将分别计算基金份额净值并单独公告。投资人可自行选择认购/申购的基金份额类别。不同类别基金份额之间不得互相转换。 

  费用方面,A类和C类均收取管理费、托管费和赎回费。不同之处在于,A类收取认购费、申购费,不计提销售服务费。C类不收取认购费、申购费,计提销售服务费。具体费率情况如下:

  

  (注:摘自基金法律文件,详细内容请以《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为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泰核心价值两年持有期基金八问八答

2021-05-26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