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力以“富”共赢未来|富国基金2021年全国巡回线下活动北京站圆满举办

2021年06月03日 13: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9日下午,富国基金2021年全国巡回线下活动第二站在北京圆满举办。富国高级策略分析师陈杰、富国高级权益基金经理孙彬、富国不动产基金管理部投资经理李盛、富国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郭君平等多位实力干将纷纷出席论坛,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据了解,富国基金2021年全国巡回线下活动以“全力以富?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当下热门投资话题展开讨论,从全新、全面的角度来分享、交流市场观点和投资心得。本次活动自2021年4月24日开启以来,吸引了无数踊跃参与的投资者。

  在本次北京站会议上,富国高级策略分析师陈杰带来“2021年市场策略观点”,富国高级权益基金经理孙彬分享了“震荡市下投资如何顺势而为”的内容,富国不动产基金管理部投资经理李盛带来近期热点“公募REITs产品”的相关解读,富国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郭君平带来“市场波动加大,我们该如何应对”的主题分享。

  富国高级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展望后市,未来半年整个A股市场的基本面相对不错,资金面不会快速收紧,叠加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有望提振市场投资情绪。谈及资产配置方向,他认为由于海外的需求比较旺盛,顺周期行情还未走完,因此短期顺周期品种仍有机会,但不要盲目追涨;核心资产跌多了已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不要杀跌。在资产配置上要相对均衡一些,不要追涨杀跌。从长期来看,未来仍是权益投资大时代。一方面,中国经济仍会迎来中高速增长,这是A股市场长期回报的重要核心因素;另一方面,政策相对比较友好;此外,居民配置结构逐渐转向股市。

  富国基金的“价值舵手”、富国价值优势基金经理孙彬表示,在行业配置上,消费和医药长期来看是值得重视的板块,但目前短期估值仍处于较高的位置。站在较短的维度,更倾向于认为今年最好的配置方向是制造板块。从长期来看,最看好的还是医药板块。因为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正在不断加深,居民在医疗上的支出不断加大,这些都会推动医药行业的整体发展,医药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值得长期关注。谈及自己的投资风格,孙彬认为可以用“淡化择时”、“分散个股”、“精选持仓”三个词来形容。据了解,由孙彬管理的富国价值优势业绩亮眼,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过去2年实现144.29%的收益,同类排名11/5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4%,跑赢基准指数且弹性较为突出,同类排名居前3%,并获得海通三年五星评级。凭借出色的表现,该基金深受内部员工欢迎。据2020年基金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在富国基金员工持有最大前十大主动权益类产品中位列第2位。

  谈及当下最火热的REITs,富国不动产基金管理部投资经理李盛指出,REITs是指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资产的上市方式,通过证券化方式,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不动产资产或权益转化为流动性较强、标准化的上市金融产品。REITs在全球是非常大类的资产,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REITs资产。最大的市场在美国,有超过1.2万亿美元市值。在国内,目前的试点都是以基础设施为主。据了解,拟由李盛掌舵的富国首创水务REIT,主要投资方向为污水处理类型基础设施,精选粤港澳+长江经济带的优质标的,项目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长江经济带区域的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聚焦国家优先支持的基础设施项目。该基金于5月31日向公众投资者发行,据渠道数据显示,单日认购金额超60亿,由于公众投资者认购踊跃,该基金公众基金份额已于当天提前结束募集。

  富国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郭君平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他认为,基金投资其实特别简单,如果用两句话形容什么是正确的投资,那就是把基金选好,然后坚持长期投资。收益公式P=β+α-Y,β+α就是所选基金创造的收益,选基可以交给值得信任的基金经理,Y就是因为操作失误而损失的收益。那么在投资过程中,如何通过减少Y,甚至将Y变成零,以此来提高投资收益?他认为要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同时谨记以下“五不要”原则,即基金投资不要亏损时卖出;要长期投资,不要频繁交易;定投是不错的投资方式,不要放弃定投;不要满仓;炒股不如买基金,不要炒股。

  富国基金2021年全国巡回线下活动北京站已圆满落幕,敬请期待6月26日第三站成都站的活动,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去富国官方APP富国富钱包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力以“富”共赢未来|富国基金2021年全国巡回线下活动北京站圆满举办

2021-06-03 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