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键布局旅游产业龙头企业 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7月1日首发在即

2021年06月29日 13: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公募机构纷纷加大了对细分行业ETF的布局,多个细分领域的空白得以填补。据悉,国内首批跟踪中证旅游主题指数的ETF之一——富国中证旅游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场内简称:旅游ETF,基金代码:159766)将于7月1日正式发行,有望成为投资者一键布局旅游产业龙头企业的有力工具。

  公开资料显示,旅游ETF以中证旅游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旅游住宿、旅游游览、旅游购物、旅游娱乐、旅游综合服务、旅游出行、旅游餐饮、旅游地产开发等旅游产业链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综合反映旅游产业的整体表现。截至6月18日,中证旅游主题指数共有31只成份股。从行业分布来看,涉及航空运输、房地产开发、餐饮、景点等行业,市值分布较为均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21日,从该指数权重股看,其前十大成份股权重合计占比达75.55%,涵盖了不少旅游主题板块的龙头个股。

  从指数过往业绩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8日,中证旅游主题指数自2008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上涨341.1%,中长期表现良好,且上涨市反弹较为显著。同时,后疫情时代,政策利好频出的背景下,旅游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6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鼓励发挥科技的引擎作用,研究新技术在各类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景中的应用,未来旅游消费新业态有望加速扩张。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老十家”公募劲旅,富国基金在量化投资领域优势显著。旗下量化投资部始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发展的量化团队之一,深耕指数领域多年,注重指数研究定制,创造了多项业界第一,如全市场首只跟踪上证指数的ETF——上证指数ETF,第一只主动量化指数增强产品——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目前,富国基金已在ETF产品线全面布局,拥有科技50、消费50、军工龙头、医药龙头、证券龙头、银行龙头等行业主题ETF,上证指数ETF、创业100、800ETF基金等宽基ETF,以及以上海金ETF为代表的商品ETF,为投资者打造多元化资产配置工具。2020年3月,在《中国证券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富国基金荣获“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键布局旅游产业龙头企业 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7月1日首发在即

2021-06-29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