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冀楠:消费板块具备长期高复合回报 看好长期表现

2021年07月09日 14: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上半年,A股沪指小幅上行、创业板表现强劲,消费板块的表现则相对较平淡。

Wind部分一级行业指数与A股主要指数表现对比

  

  数据来源:Wind,时间段为2021.1.1-2021.6.30

  未来消费板块将如何表现,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冀楠表示,从长周期角度来看,消费板块具备长期提供高复合回报的领域,增长的确定性很高,我们看好其长期表现。细分来看,主要是以下两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消费升级处于扩容式增长、竞争格局尚不稳定的行业,龙头企业通过积累竞争壁垒获得高于行业的增速,具备良好的成长性投资机会,例如免税、清洁小家电、次高端白酒等。二是处于成熟期、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的行业,龙头企业进入挤压式增长扩大市场份额驱动的增长阶段,比如高端白酒、文具等。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冀楠:消费板块具备长期高复合回报 看好长期表现

2021-07-09 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