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信基金2只债券QDII单月跌超5% 连续三季规模下降

2021年11月03日 1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近期,受各国央行撤出或准备撤出宽松政策的推动,短期和长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一直在收窄,全球债市持续波动。在此背景下,不少债券型QDII基金净值遭遇下挫,数据显示,长信基金旗下的长信全球债券人民币(004998)、长信全球债券美元(004999)10月份分别亏损6.70%、5.30%。 

  从今年内收益率来看,截至10月31日,长信全球债券人民币、长信全球债券美元今年来分别亏损9.07%、7.14%。也就是说,虽然这2只基金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也欠佳,但10月份其净值下跌幅度更加严重。 

  据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上述基金73.54%的资产用于投资债券,前五大持仓债券中除21国开11外,其余全为境外债券。报告期末,所有持仓债券中,有6只境外可转换债券处于转股期。 

  同时,投资于股票的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52%,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金科服务、比亚迪股份、百度集团、Lithi、东岳集团、腾讯控股、碧桂园服务、朝聚眼科、爱帝宫、美国雅宝。主要分布在港股及美股中的房地产、通信、医药等行业。 

  在季报中,长信全球债券人民币、长信全球债券美元规模为合并披露。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三个季度,其赎回份额数均大于申购份额数,期末净资产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各季度末,其期末净资产分别为8.19亿元、4.97亿元、2.64亿元,环比分别下滑14.93%、39.36%、46.93%。 

  长信全球债券人民币、长信全球债券美元的现任基金经理是傅瑶纯,其曾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易唯思商务咨询有限公司,2016年4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曾任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助理,现任职于国际业务部。 

  傅瑶纯在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其及时对持仓作了完整的梳理,在前期就降低了整体地产板块的配置,目前持仓品种相对分散并聚焦于信用风险较低品种,同时将组合久期控制在了非常低的水平,有充足的流动性去应对市场并把握相应的机会。 

  展望后市,傅瑶纯认为四季度中资美元债市场值得重点关注,从历年来看,中资美元债在每年年底会进入新一轮资金的建仓期,过去四年每年年底均出现上涨行情,目前从地产板块来看其认为仍需谨慎对待,尤其是相关标的,行业可能出现部分房企进一步出清风险。但目前的价格已释放较大风险,其中不乏一些优质标的出现超跌现象,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是一个非常好的配置时点。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信基金2只债券QDII单月跌超5% 连续三季规模下降

2021-11-03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