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我智慧 添您财富!“汇添富投顾”今日重磅上线!

2021年12月22日 13: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金投顾市场迎来重磅选手!“选股专家”汇添富已于今日(12月22日)在“现金宝”APP正式上线投顾业务。

  “汇添富投顾”立足高标准,起步高水平,是汇添富依托强大投研实力与“现金宝”等领先的数字化平台,在多年投资管理实践与顾问服务探索的基础上厚积薄发的成果。上线之后,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及全流程账户管理和客户陪伴服务。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是长期困扰投资者的难题,汇添富一直在探索如何帮助投资者脱离这一困境,现在投顾业务有望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抓手。

  投研能力全面 策略精准有效 强大投研实力奠定投顾业务基础

  强大的投资研究能力是开展投顾业务的基石,汇添富多年来从投资理念、投研体系、资产配置能力、基金产品研究能力四方面持续锤炼投研能力,为投顾业务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首先,汇添富自成立伊始,就明确了清晰的投资理念,并在长期的投资实践中一以贯之;其次,经过多年积累,汇添富已构建了以产品为依托的垂直一体化投资研究体系;第三,近年来汇添富着力锤炼资产配置能力,通过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债券久期及类属选择等获取收益,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解决方案;最后,经过多年的FOF管理实践,汇添富已形成了覆盖全市场、全品类的公募基金研究体系,通过量化筛选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底层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精准识别,精选出全市场风格稳定的优秀基金产品,从“选股专家”进化为“选基专家”。

  依托强大的投研实力,“汇添富投顾”上线后,将为投资者带来精准有效的投资策略,主要包括活钱管理(理财佳)、稳健理财(小确幸)、权益精选(跟我投)、养老投资(添富养老2030、2040 和2050)、教育投资(添富教育)五大类策略。

  各类策略涵盖从稳健理财到进取投资的各类产品组合,通过调整固收资产与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可适配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其中,养老和教育投资着眼于客户的长期投资需求,追求低波动,兼顾追求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特别是养老策略还推出了大类资产配置下滑曲线的设计,即随着投资者年龄的增加,逐渐降低产品组合中权益类资产的配比,从而匹配养老投资的投资目标。

  汇添富投资策略已在多年FOF业务实践中经过市场检验,其中稳健理财和权益精选等策略在投资者中反响良好,积累了一批忠实客户。未来,随着业务深入开展,“汇添富投顾”将持续丰富策略体系。

  数字化赋能 长期打磨 客户服务能力历经锤炼内功深厚

  基金行业重销售轻服务,缺少对客户的投后陪伴是投资者以往时常面临的一大难题。因此,打磨顾问服务能力建设是投顾业务的重要一环。

  汇添富开展顾问服务的重要载体是“现金宝”APP。这是汇添富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成果,目前服务客户超1.7亿户,线上办理业务规模超3400亿元,已成为行业领先的自有互金平台。

  “现金宝”APP经过长期运营,积累了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并为投顾业务开展提供了独有的客户优势和平台保障。汇添富能够利用“现金宝”持续做好客户识别,加深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实现对大众客户的大数据全段采集与分析建模,能够在充分了解各类客户需求、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实现客户分层分类服务。

  数字化能力还为汇添富团队有效赋能,实现了持续服务与跟踪高净值客户与机构客户,不断加深对客户画像、投资需求、风险收益特征的理解。

  线上全程监测 线下专属服务 顾问服务做好贴心全流程陪伴

  加强顾问能力建设任重道远。针对于此,汇添富认为,投资顾问类似“医生”,通过“望闻问切”精准识别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药方”。后期更要持续关注跟踪客户账户,通过“账户体检”及时检视、调整“药方”,帮助客户实现投资理财目标。

  因此,汇添富在产品端建立了产品业绩检视监测体系,将对产品业绩进行实时跟踪和定期检视;在互联网平台运营中,监测推荐的产品投后表现,做好收益指标、风险指标、波动、胜率等的监测,关注客户盈利体验。在此基础上,汇添富还将针对组合和市场的定期分析进行研判,帮助客户自动调仓(仅限管理型基金投顾服务),降低组合风险,把握市场机会。

  除做好上述账户检测与调整外,汇添富还成立了覆盖全国的专业客服团队、高净值客户团队与客群运营团队,为投资者匹配专业的客户经理与专家顾问,定期拜访交流,回顾投资实践,总结投资经验。

  同时,汇添富还通过各类直播、策略路演、线下沙龙等专属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协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陪伴。

  未来,汇添富基金投资顾问系统还会进一步升级,在了解客户个性化投资风格与需求的基础上,对所投产品与服务体系进行及时跟踪调整,最终实现“千人千面”的服务效果。

  “汇添富投顾”重磅登场,即使已经过长期筹备,仍然在试点阶段细致打磨业务流程和制度规范,反复锤炼投资和顾问服务能力,没有仓促上线,直到完全就绪才正式推出。这背后正是汇添富对投顾业务的高度重视!

  以“顾”为魂、以“投”为脑、科技为骨——汇添富将依托专业的投资研究能力和对底层资产的深度识别能力、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全方位的数据监测与业绩检视体系、全生命周期的客户陪伴服务能力为依托,并以行业领先的IT自研能力为助力,力争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投资顾问陪伴体验。

  汇我智慧,添您财富!汇添富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理念,将以投顾业务为抓手,为投资者优选基金产品,完善财富管理策略,帮助投资者收获长期价值。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汇添富基金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提供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但不保证投顾账户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顾服务历史业绩不代表末来收益,为其他客户创造的收益,并不构成业绩表现的保证。汇添富基金提醒投资者接受基金投资顾问服务遵循“买者自负”原则,投资者应结合自身的投资经历、风险承受能力、资产配置需要作出投资决策,投顾账户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风险特征与单只基金产品的风险特征存在差异。基金投顾业务尚处于试点阶段,存在因试点资格被取消不能继续提供服务的风险。投资者应自行阅读《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协议》、《风险揭示书》、《组合策略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自行做出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我智慧 添您财富!“汇添富投顾”今日重磅上线!

2021-12-22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