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投顾业务获准展业 为投资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2021年12月23日 16: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记者获悉,建信基金在接受监管的现场检验后,已于12月22日正式获得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展业资格,旗下投顾业务即将上线。

  建信基金认为,基金投顾业务的深入发展,有利于行业解决“基金赚钱、投资者不赚钱”的难题,有利于行业实现从“卖方模式”到“买方模式”的转变,未来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基金公司而言,投顾业务开辟了一种以财富管理为目标的新业务模式,引导公司从客户角度出发提供更“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从单纯的产品销售者变成客户服务的持续提供者、从单一的基金设计者变成完整资产解决方案的参谋者,把基金的收益最大程度地转化为投资者的收益,同时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理性的投资理念和科学、乐观的投资心态;对于投资者而言,投顾业务有助于客户获得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通过挑选与自身风险偏好程度匹配的投顾组合和陪伴式服务,在舒适的波动区间内获得财富的增值。从海外经验来看,基金投顾业务是共同基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在美国拥有共同基金的家庭中,有77%会通过投资顾问进行配置,73%的客户亦将专业投资顾问作为其获取基金信息的首要来源。

  作为行业首批的FOF管理人和MOM管理人,建信基金在组合投资管理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人员和制度方面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较早搭建起基于基金研究、资产配置研究以及金融科技赋能的专业化投研团队,并在制度层面对投资组合类业务流程和标准等进行了严格的规范。

  据悉,在获准展业后,建信基金投顾业务即将上线。未来,建信基金将运用多种策略构建科学的基金投顾组合,同时通过“有温度”的全程陪伴,着力提升投资者的持基体验。具体来看,在“投”的方面,以客户自身独特的资金需求出发,构建相应的组合设计,通过对账户、组合、成分基金的精细化管理和持续性的互动,帮助客户的资金实现精准匹配;同时,力争获得持续优秀的组合业绩,让投资者更舒服地感受到基金的赚钱效应。在“顾”的方面,持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通过智能化手段更及时地反馈客户需求,更精准地实现客户目标,更细致地关注客户痛点,让基金投顾的全流程更智能、更高效、更流畅,点滴陪伴积少成多,持续累积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基金投顾业务获准展业 为投资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2021-12-23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