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投顾”推出8大策略 管好投资者“4笔钱”

2022年02月08日 16: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过两年多的酝酿与筹备,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相继上线,共同破局“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行业难题,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建信基金表示,公司旗下“建信投顾”已根据投资者短、中、长等不同时间周期和需求的4类投资场景,设计并推出涵盖8大类投资策略,帮助投资者管好人生“4笔钱”。

  具体来看,“建信投顾”的8类投资策略各具特色,投资者可结合自身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一是针对“活钱”的“活期现金”策略,主要兼顾投资者对流动性和理财的需求,推出梧桐货币增强组合。这一策略在提供良好投资流动性的同时,使投资者的闲钱不闲置,激活每一分资金。相关投顾组合将采取“货币基金打底+债券基金增强”策略,精选货币基金、纯债基金等低波动资产,同时兼顾收益和风险控制,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相较货币基金相对更高的收益体验。

  二是针对“稳钱”的“稳健理财”策略,满足投资期限1年以下的相对中期的投资需求,包括梧桐季季红稳健收益组合、梧桐双季红收益增强组合。投资者若有资产稳健收益需求又希望投资风险处于中低水平,追求稳中求进的回报,这一策略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梧桐季季红稳健收益组合、梧桐双季红收益增强组合均采用以固定收益类资产打底,适当参与转债、权益等风险资产,并通过战术资产配置模型调整持仓结构的策略。

  三是针对“长钱”的“长期投资”策略,主要针对1年以上的长期投资需求,包括梧桐股债平衡组合、梧桐权益明星组合、梧桐指数严选组合、梧桐全球优选组合。其中,梧桐股债平衡组合的权益类基金仓位45-55%,均衡配置于固定收益资产和权益类资产,适合希望获得长期较稳健回报的投资者;梧桐权益明星组合、梧桐指数严选组合则为投资者分别聚焦市场上经过长期考验的绩优产品和投资成本较低的优质指基,适合追求长期较高收益且能忍受一定回撤的投资者;梧桐全球优选组合利用境内外区域和资产间的低相关性进行全球化配置,适合有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

  四是期限不固定的“特定计划”策略,包括梧桐教育组合2030/2040。投资中将根据建信基金自主开发的周期模型,随着到期时间临近逐步调整资产比例。父母可根据子女未来需要使用教育资金的日期,选择相应目标日期的投顾组合,每月规划一笔资金用于组合定投,既不影响当前的生活质量,也能为孩子教育所需资金提前做准备。

  建信基金表示,未来随着投资者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建信基金将不断提升“投”与“顾”的服务质量。在“投”的方面,以投资者自身独特的资金需求出发,构建相应的组合设计,通过持续性的互动帮助投资者的资金实现精准匹配;在“顾”的方面,充分利用智能化工具陪伴投资者的投资全过程,比如通过线上智能互动回访实现与投资者的深度沟通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投顾”推出8大策略 管好投资者“4笔钱”

2022-02-08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