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即将发行

2022年06月02日 1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加速,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结合两者优势的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不断攀升,受到大量资金入场追捧,公募基金亦纷纷布局相关赛道。据悉,富国基金在年初成功发行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后,为方便广大普通基民以更低的成本和更便捷的方式实现指数化投资,即将于6月6日发行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代码:A类015876/C类015877),为场外投资者布局优质高景气板块提供工具化产品。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幸运儿”。经过2019年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2020年5G建设进程大幅提升,人工智能“联姻”5G,正式拉开了万物互联的时代序幕。随着5G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量子计算、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高端前沿技术的蓬勃发展,人类将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消费电子产业或将在巨大的变革浪潮中,迎来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元器件生产、整机品牌设计及生产等消费电子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一指网罗消费电子行业龙头,能够综合反映消费电子主题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2012年12月31日)以来至5月30日,该指数累计上涨208.23%,相较于同期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和Wind股票指数型基金指数分别上涨62.46%、41.01%和94.19%,超额收益分别达到145.77%、167.22%和114.04%,大幅跑赢主流指数。

  从投资性价比来看,历经近两年的市场调整,消费电子指数或将迎来布局窗口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30日,消费电子指数的市盈率(TTM)为23.20倍,大幅低于该指数上市以来41.19倍的平均值,位居4.64%分位点,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投资安全边际较高。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一轮反弹中,消费电子指数表现强劲。在4月27日至5月30日的反弹期间,该指数累计上涨16.66%,相较于同期沪深300指数6.47%的涨幅,具备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与上行弹性。

  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让投资者充分分享消费电子板块成长红利。同时,相比于主动权益基金,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具有成本低、运作透明、风格稳定的特性,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看好消费电子行业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适时布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即将发行

2022-06-02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