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SG投资再添强将 大成ESG责任投资基金正在发行

2022年06月09日 1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逐渐成为全球重要投资策略的ESG,正在席卷投资市场。又一老牌公募基金公司大成基金发行大成ESG责任投资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大成ESG责任投资基金)。消息显示,早在2019年12月,大成基金已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成为在国内ESG投资理念的资产管理人之一。

  ESG(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基本含义即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SG投资包含环境责任、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责任三个价值支柱,本质是选出真正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公司,收获长期投资价值。在UNPRI推动下,ESG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开始流行。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20日,国内ESG公募基金达160只,总规模达2269亿元。2022年新成立12只ESG基金,是2021年同期的2倍。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发行纯ESG主题基金,2022年,超过40%新成立ESG基金为纯ESG主题。中金公司预测,预计到2025年,中国ESG公募基金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左右。

  大成基金是国内率先加入UNPRI的公募基金,始终密切关注着ESG投资体系在全球的发展与实践。目前,大成基金已初步建立符合中国市场情况的ESG评级指标体系并不断加以完善,坚持在资产管理核心业务中实践ESG投资。

  大成基金认为,ESG投资的主要目标是与对环境友好、充分承担社会责任及具备良好治理结构的上市公司一起成长,在长期的投资中既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也可促使公司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大成基金坚持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在22年的投资历程中,通过优良的业绩和良好的风险控制,将“长期业绩”四字深植人心,并与投资者共同分享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ESG投资再添强将 大成ESG责任投资基金正在发行

2022-06-09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