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均衡投资“匠人”郭堃再出发 这次有什么不一样?

2022年06月10日 16: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全民理财意识日趋觉醒,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借基入市,公募基金迈入25万亿时代,基金投资者数量也超过7亿。证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也明确提出,让基金管理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致力打造“百年老店”。

  作为智力密集型行业,基金公司精英学霸云集,涌现出一批勤奋进取、专注执着的基金“匠人”。长盛基金副总经理郭堃就是一位均衡投资“匠人”。面对市场震荡起伏,要想在基金马拉松中获胜,郭堃认为要不求毕其功于一役,而是持续优化自己及团队的投研体系和架构,来提升应对多变行情的战斗力。相比于重押单一赛道博取短期高收益,他更倾向于让业绩保持长期持续增长。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8日,郭堃担纲的长盛同盛成长优选任职回报达73.75%,超越基准回报64.83%,任职年化回报31.18%,高居同类前1/10;郭堃管理的另两只产品长盛制造精选和长盛核心成长同样业绩出众,明显领跑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面对今年来市场大幅调整后带来的入场机遇,郭堃再度出发,全新力作长盛匠心研究精选混合型基金目前正在热销中。该基金将依托郭堃精研迭代的均衡投资策略,通过行业配置策略、公司竞争力分析策略以及GARP选股策略三个维度,聚焦具有知识技术壁垒、产品附加值高、业务模式清晰、基本面扎实、公司核心优势突出等特点的优质成长企业进行投资。郭堃未来将通过对个股及行业价值的深度研究和认知,通过深挖短期具有认知分歧的优质企业和过滤市场短期波动情绪,把握个股的长期定价和短期定价的认知差,以取得超额收益。

  从投资布局看,主要聚焦大制造、大消费、TMT等成长领域,并根据市场景气度和性价比动态调整周期股、成长股的行业比重。通过深度聚焦行业龙头个股,把握企业从细分冠军到行业龙头的成长之路。

  郭堃也是市场上“从研入投”的典型,但也有所区别。不同于传统的“券商研究所-公募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的路径,郭堃的投研生涯起步于险资,于2011年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本硕毕业后入职阳光资管,曾任阳光资管行业研究部新能源和家电行业分析师、制造业研究组组长;2015年开始转战公募,历经超十年的深度研究,郭堃逐渐形成了“成长为主,周期为辅”的均衡投资策略。

  作为长盛基金分管投研的副总经理,郭堃坚持以深度研究驱动投资,希望长盛研究团队能够通过深度研究的积累,对投资团队形成坚定而有力的支持。“我们要搭建一个正直的投研团队,尤其是投资团队,所谓正直,是对持有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要凭借研究驱动而不是通过博弈甚至下注赚取运气的钱。”正在发行的长盛匠心研究精选混合型基金是郭堃及团队践行深度研究驱动投资的匠心之作。当前成长行业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底部区间,也为未来基金业绩提升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均衡投资“匠人”郭堃再出发 这次有什么不一样?

2022-06-10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