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战绩”曝光:迎水投资领跑,多家知名私募垫底,量化“四大天王”喜忧参半

2022-09-08 07:54 来源: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记者陈锋见习记者张玫北京报道 

  百亿私募前8个月业绩出炉。《华夏时报》记者查阅私募排排网数据发现,截至8月底,有业绩记录的93家百亿私募今年来整体收益为-3.31%,其中26家实现正收益,占比为27.96%;而负收益中,跌幅小于5%的有36家,占比为38.71%。 

  多家知名私募业绩“翻车”,其中,私募大佬但斌执掌的东方港湾跌9.63%,明星私募林园投资跌8.29%,老牌百亿私募汉和资本跌幅高达12.39%。 

  迎水投资收益领先 

  从已更新前8个月净值的百亿私募来看,迎水投资以10.27%的收益领先;玖瀛资产、思勰投资分别以6.28%、4.75%的收益位于第二和第三名。此外,上海宽德、一村投资、千象资产、远信投资、明毅基金、黑翼资产、泰润海吉等百亿私募前8个月业绩均超2.28%,位列前十名。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迎水投资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有陈琳、卢高文、陈远芳、姚洁俊四位基金经理,旗下有403只产品正在运行中,其中,迎水龙凤呈祥27号是该公司收益最好的一只产品,2019年成立,年化收益率74.20%,今年来收益达到147.93%。 

  亚军玖瀛资产于2015年4月正式启动运营,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有五位基金经理,分别是黄俊淇、石在、杨杰、陈锦生、鲍娇燕。旗下有38只产品正在运行,其中,公司业绩最好的一只产品玖瀛久欣21号成立于2020年,年化收益51.38%,今年来收益20.12%, 

  排名第三的思勰投资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二级市场高流动性资产(股票、期货)的量化对冲基金公司,公司有四位基金经理,分别是吴家麒、陈磐颖、田野、陈星豪。旗下有221只产品正在运行,其中,公司业绩最好的一只产品为思勰投资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成立于2020年,年化收益43.78%,今年来收益12.95%。 

  如何把握赚钱效应和方向?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进一步走出行情需要经济增长数据向好和流动性的释放,而对此最敏感的是成长赛道以及高景气产业,这也是为何利好消息放出后领涨的是锂电、光伏、军工等具备高成长性品种,因此就更要求投资者需从审慎角度自下而上对于企业的业绩确定性和宏观方向有深入把控。 

  明泽投资首席策略官周荣华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当前市场流动性处于历史上较宽裕阶段,叠加政策刺激效果逐步显现,对后市相对乐观。从行业来看,短期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的基础化工,精细化工与券商。随着目前环保行业、高耗能行业供给逐步出清,龙头公司盈利有望得到修复。在政策不断完善,企业自身研发强度提升、下游需求增长确定以及科创板资本支持的“四重”利好下,国内新材料企业将进入黄金增长期,值得重点关注。 

  多家知名私募负收益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多家知名私募业绩“翻车”。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冲积资产、西藏源乐晟资产1-8月收益业绩分别为-14.7%和-14.32%,业绩垫底。 

  淡水泉、正圆投资、永安国富、汉和资本、石锋资产等五家私募业绩跌幅在12%至14%之间。其中,老牌百亿私募汉和资本跌幅高达12.39%。 

  汐泰投资、聚鸣投资、东方港湾、睿璞投资、敦和资管5家私募业绩跌幅在9%至11%之间。其中,老牌百亿私募敦和资管跌9.28%,私募大佬但斌执掌的东方港湾跌9.63%。此前但斌旗下3只产品还发布了触及预警线的通知,单只产品净值均跌破0.8元,引发市场关注。 

  景林资产、海南希瓦、瑞丰汇邦、林园投资、融葵投资跌幅在8%至9%。其中,知名私募景林资产跌8.64%,明星私募林园投资跌8.29%,此外,林园投资年初曾被曝出旗下138只基金开年亏损,68只跌幅超过10%。 

  跌幅在7%至8%的私募有四家,分别是和谐汇一资产、源峰基金、喆颢资产、千合资本。 

  跌幅在6%至7%的私募有四家,分别是盘京投资、平安财富理财、高毅资产、红筹投资。 

  上海大朴资产、康曼德资本、中欧瑞博跌幅在5%至6%之间。 

  此外,负收益中,跌幅小于5%的有36家。 

  曾被业内誉为量化私募“四大天王”的四家私募,九坤投资跌1.46%,宁波幻方量化涨0.93%,珠海致诚卓远涨1.10%,锐天投资跌出百亿私募范畴。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亿私募“战绩”曝光:迎水投资领跑,多家知名私募垫底,量化“四大天王”喜忧参半

2022年09月08日 07:54    来源: 华夏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