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军”重排座次? 基金经理看好半导体投资机会

2022-09-26 07: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尽管已调整近一个月,但基金经理对成长板块仍眷恋不已。与以往不同的是,基金经理关注的领域从光伏、新能源车转向了半导体。 

  近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发表观点,看好半导体板块后市投资机会。 

  不仅如此,近期6只聚焦半导体、新材料和机床的ETF快速获批并即将问世。受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支持下,半导体板块或成为市场企稳后引领反弹的核心力量。 

  最近一个月,宁德时代(300750)股价从575元的高点回落至400元附近。对于新能源车后市如何演绎,机构分歧加大。 

  “我觉得,导致新能源车板块调整主要有两个因素:其一,8月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27%,市场担忧渗透率能不能继续提升。其二,汽车属于可选消费,在消费偏弱的情况下,新能源车销售的后劲存在一定的疑问。”某资深成长投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在一些基金经理看来,前期涨幅居前的光伏也面临上游硅料价格高企、赛道拥挤度较高等压力。 

  与新能源车、光伏形成对照的是,基金经理对半导体板块颇为青睐。近期,某擅长轮动的基金经理在路演中公开提示半导体设备及材料的投资机会。他表示,半导体行业明年大概率触底反弹,再往后看,未来2到3年可能是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黄金投资阶段。 

  越来越多的明星基金经理表达了相似的观点。某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的明星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以来很多半导体公司表现不佳,但根据2018年、2019年投资半导体的经验,市场可能低估了这些年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发展周期之中,科技创新已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半导体、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半军”重排座次? 基金经理看好半导体投资机会

2022年09月26日 07:4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