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购5000万!知名私募出手

2022-10-18 08:04 来源:中国基金报

  记者任子青 

  市场再掀“自购潮”!10月17日,十余家基金公司、券商资管先后发布自购公告,用真金白银的方式为市场注入信心。与此同时,私募机构也在行动,知名量化机构宣布自购5000万元。 

  知名量化机构宣布自购5000万元 

  10月17日,知名量化机构宏锡基金宣布自购5000万元。宏锡基金在公告中表示,坚定看好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长远发展,对量化CTA策略长期充满信心。本次自购计划,宏锡基金创始人、投委会主席刘锡斌申购不低于1000万元,公司自有资金及员工申购约4000万元,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 

  宏锡基金称,自今年9月以来,宏锡自有资金、高管、基金经理及员工陆续增投、申购旗下基金产品,且后续将持续分批增投与申购,与投资者共进退。对于中长线资金而言,市场的短期调整或许是相对较好的布局和优化资产配置时机,公司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期复利投资理念,与投资者同舟共济,长期共赢。 

  宏锡基金专注于量化CTA 

  曾多次出手自购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份,宏锡基金也曾宣布自购5000万元。宏锡基金彼时表示,由于期货市场持续3个多月出现震荡行情,公司旗下产品净值有不同程度的回撤。一直以来,宏锡基金与投资者都是利益共同体。因此公司决定,即日起宏锡基金自有资金、高管、基金经理及员工拟分批增投、申购旗下基金产品约5000万元,且持有时间不低于一年。加上前期公司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已持有的1亿元,本次增投申购计划完成后,公司及员工持有公司产品将超过1.5亿元。 

  宏锡基金专注量化CTA策略,一直坚持中长周期趋势跟踪策略为主,并持续优化调整完善策略库、升级交易系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市场永远保持敬畏之心。“任何策略客观上都存在适应及不适应的市场行情,产品净值短期回撤不可避免。对于中长线资金而言,市场的短期调整或许是相对较好的布局和优化资产配置的时机。”宏锡基金说道。 

  公开资料显示,宏锡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实缴资本1006万元,是一家专注于量化CTA的对冲基金公司。当前宏锡基金的管理规模为20-50亿元,全职员工18人。公司本着“数据说话、业绩说话”的经营理念,立志于成为中国量化CTA基金行业的领导者。目前,公司已拥有自主研发的智能交易系统和丰富多元的量化策略体系。 

  宏锡基金创始人刘锡斌为中山大学硕士毕业,主要负责策略研究、投资组合、风险管理工作。具有超10年的量化CTA策略研究、交易、风控经验,熟悉国内外趋势跟踪策略与多种量化CTA模型。 

  当前市场的配置价值显现 

  今年以来,私募机构已多次掀起“自购潮”,景林资产、幻方量化、汉和资本、睿郡资产、九坤投资、灵均投资、石锋资产、林园投资、宽投资产等头部机构纷纷出手自购,并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立足当前,已有多家百亿私募抄底加仓,看好市场的战略配置价值。淡水泉认为,当前经济过度收缩的状态不可持续,将出现向正常增长的回归。针对海外衰退风险,中美处于不同经济周期,中国经济已经处于下行周期的底部。布局处于基本面及情绪面低位的行业优质龙头是在不同类型机会之间比较的结果。站在明年看现在,这些行业龙头具备估值修复空间和收益潜力。“当前要耐心、冷静地看待市场,坚持做自己相信且擅长的事。当机会来临时,确保在场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相聚资本也表示,在这个阶段需要多一些耐心和信心。现在市场已经具备了底部的特征:市场严重缩量、估值进入底部区域、情绪指标触底、出现惯性卖出或者恐慌卖出等。对于未来市场潜在的转机,一方面要关注美联储加息节奏的进展;另一方面应关注国内经济的修复力度。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于翼资产投资总监骆海涛指出,此次反弹较难复制上一轮持续两个多月的单边上攻行情,更倾向于震荡筑底结构分化的走法。然而,对短期反弹的谨慎并不能阻碍其对于后市的乐观看法。尤其面对明年的行情,无论是宏观实体的切实改善,还是资本市场的修复都值得期待。 

  星石投资指出,股市价值已现,内外风险释放,特别是外需转弱的情况下,市场会出现新的变化,转机即将来临。未来看好内需价值回归的相关板块,例如航空旅游、医药、物流、传媒互联网等。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购5000万!知名私募出手

2022年10月18日 08:0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