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绝对收益产品线“安”系列再添新军

2023-03-06 1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3年伊始,A股市场反弹明显,进入2月份后波动加剧。对于追求稳健回报的投资者来说,绝对收益基金或是不错的选择。据悉,浦银安盛旗下绝对收益领军人物褚艳辉执掌的新作——浦银安盛安荣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017118、C类:017119,以下简称:浦银安盛安荣回报)正在发行,投资者可通过银行、券商及浦银安盛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

  据了解,浦银安盛安荣回报投资于股票等权益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其中不超过5成的股票资产可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作为浦银安盛基金旗下绝对收益“安”系列的新成员,浦银安盛安荣回报将用“固收+”的思路,构建收益、风险与波动的新平衡,力争成为一款能让投资者“睡个好觉”的绝对收益产品。

  拟任基金经理褚艳辉表示,浦银安盛安荣回报将通过“两步”来实现绝对收益之道。第一步是谨慎但不保守,以此把握A股市场的长期机会。新基金会严格控制波动,但这并不代表局限于较低的回报水平。因为从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长稳中向好,海内外资金持续流入,布局A股有望增强组合的长期回报。第二步是乐观而不冒进,重点防范市场可能出现的阶段性波动。回顾历史可以发现,由于政策、流动性、估值、市场风格变化,即便如2015、2019、2020年等单边向上的情况,市场的阶段性波动仍然难以避免。因此,浦银安盛安荣回报在力争收益的同时,更会稳住组合的基本配置,即积累收益安全垫,控制组合回撤。

  记者了解到,作为浦银安盛基金绝对收益投资的领军人物,褚艳辉具备15年证券从业经验和9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在权益和固收投资领域均有着深厚的研究造诣。在其职业生涯中,经历过数轮牛熊转换和多次股债两市的极端行情,但其管理的产品却凭借绝对收益策略,成功穿越牛熊,不仅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也多次在金牛奖、金基金奖等权威评选中斩获殊荣。

  基金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褚艳辉执掌时间最长的浦银安盛盛世精选A自2014年6月26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01.11%,相较业绩比较基准获得了超过26%的超额收益。其管理的浦银安盛安远回报A(成立于2020.7.15)和浦银安盛安恒回报A(成立于2018.9.9)自成立以来也分别斩获了13.62%和25.01%的总回报,同样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另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去年底,浦银安盛盛世精选A自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为12.70%,远远低于同类基金同期44.98%的最大回撤均值。上述数据也很好的诠释了褚艳辉“谨慎不保守、乐观不冒进”的投资风格,以及向投资者提供良好持有体验的能力。

  展望后市,褚艳辉分析指出,从基本面来看,宏观不确定性已逐渐消除,2023年市场总体较为乐观。流动性方面,通胀风险并不大,货币宽松政策也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必要性。与此同时,国际资金也在持续流入中国市场。整体而言,市场已经度过政策底、经济底和技术底,正处于全面修复途中。在此背景下,浦银安盛安荣回报在未来运作中将秉承绝对收益理念,在积累安全垫的前提下,积极把握A股市场节奏,抓准时机,应时而动。具体而言,站在中长期维度,将重点关注长期逻辑通畅的消费升级板块、与老百姓身心健康紧密相关的产业链、具备中国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和在安全背景下的国产替代及自主可控等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银安盛绝对收益产品线“安”系列再添新军

2023年03月06日 1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