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毕天宇:碳中和是大趋势 机会来自于波动

2023-03-20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近日,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毕天宇在与投资者交流中表示,万得全A当前的动态市盈率是14倍,对应市场处于类似2019年初期,动态来看依然不贵。“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无论是相信历史轮回也好,相信经济周期也好,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去投资,其实长期大概率是不会犯错的,目前可能适度的贪婪一点非常有必要。”

  毕天宇指出,相对于钢铁在2003年、2004年整个“基建强国”的时候,现在我们可能更多面临的是老龄化、消费升级、碳中和的大趋势,这里面涵盖的投资机会很大。虽然新能源或者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汽车、光伏板块最近调整明显,但是碳中和一定是逃不过和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它的机会是周期波动的。

  化工新材料以及各方面的新材料也是毕天宇重点关注的领域,其认为,越往上走,自然而然的就能看到很多很独特的材料公司,包括相关技术的公司。所以,从这个维度来说,是终端需求拉动了真实的投资,拉动对于产品以及技术升级的需求。

  毕天宇认为,高端制造始终是一个产品、技术不断升级或者迭代的过程。“从全球来看,我们是少有的拥有一个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当然我们整体的水平还有待提高,但在大多数环节,化工、钢铁等等制造环节,我们从规模、产品、技术都处于全球比较高的水平。所以,在做高端制造投资的时候,我们可能更加立足于壁垒,或者说更有前景的产业和行业进行投资。”

  毕天宇还非常注重不可替代性这一维度。其认为,虽然科技行业很热,但科技的迭代也非常快,所以,毕天宇倾向于把投资聚焦在一些材料或者高新材料上,因为它的不可替代性会好一些,竞争会少一些,而且当它进入了这个领域之后,壁垒也会比较高。

  对于近期非常火爆的数字经济,毕天宇表示其也在学习ChatGPT。现在这是一个0-1的过程,是不是能够在0-1的过程中,寻找到真正能从1-n的公司,是接下来重点要做的。“找到这种公司,能够拿更长的时间,享受它的收益,我觉得这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

  另外,作为富国科技领域投资代表人物,富国时代精选拟任基金经理许炎也在活动中表示,其看好计算机、半导体国产化、智能电动车、物联网、能源革命、生物医药六大具有“时代性”机遇行业的投资机会。

  许炎认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浪潮已经到来,或将大幅提升全社会各行业的工作效率,伴随其在各行业应用的不断扩展,新一轮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浪潮预计出现在不远的将来。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基金毕天宇:碳中和是大趋势 机会来自于波动

2023年03月20日 13: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