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陈恒:成长为矛估值为盾 坚持在长坡厚雪中选股

2023-03-21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进入2023年以来,市场热点不断,特别是ChatGPT带来了市场对革命性AI技术的憧憬和热情,这种憧憬和热情从算力、数据资源快速蔓延到应用等领域。华商基金陈恒认为,当前,信创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信创产业“2+8+N”递次推进,党政信创市场不断下沉并向纵深发展,关基行业信创或将开启万亿级市场空间。面对新技术的应用前景,陈恒表示持乐观态度,但强调也需充分注意发展过程中的曲折性。

  此外,消费板块近期也获得了市场的重点关注。年初以来,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幅度优化,“稳增长,促消费”政策发力,大消费细分赛道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线下消费场景面临强劲的复苏,人流量恢复,很多零售企业大概率会直接受益,业绩预期出现反转。展望后市,陈恒认为,随着国内政策的持续优化,消费以及出行板块或将得到市场重新关注。

  在具体投资选择上,陈恒称,虽然密切关注着市场的兴奋点和热力图,但是对于上市公司的长期价值和盈利能力的判断仍是第一性问题。全年来看,新技术发展和新估值判断可能会来回挑拨市场的神经,但仍然愿意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放在调研产业发展状况和判断经济前景上。新旧能源如何再平衡、新兴消费供给与时代的新需求如何匹配、安全与可持续性发展如何统筹等等都在酝酿着不少的投资机会。

  陈恒认为,投资是一个通过判断不同因素影响而进行动态比较和优化选择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始终以中长期成长为矛,合理估值为盾,结合市场热力图,精选个股,把握时机。坚持组合配置,行业搭配,严格管理个股风险敞口,力求让投资收益长期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陈恒:成长为矛估值为盾 坚持在长坡厚雪中选股

2023年03月21日 13: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