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2023年权益市场表现将优于去年

2023-03-22 08:10 来源:经济日报

  3月19日,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上表示,伴随着国家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国内无风险收益率的利率中枢将不断下降。虽然美联储从去年开始加息,但对国内影响有限,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国内利率应该还是呈现下降趋势。 

  “当前的宏观背景是逆全球化的态势从2007年开始不断强化,去年11月中旬国内疫情开放现在为止,基本上都是一种报复性的恢复,今年内需的修复、整个全球经济的修复,还是需要持续关注。”经雷说。 

  经雷表示,从投资回报率的视角,主要围绕国内的增长和美国的通胀。对于美联储加息,市场会因为风险事件的抬升倒逼美联储不再加息,还是美联储会基于控制通胀的宗旨减缓加息进度或者是更长时间维持现有的利率,这些变数都会影响后续市场的节奏。从国内宏观的视角来看,宏观组合应该是温和复苏,盈利企稳、流动性平稳,加上国内的风险偏好的抬升。 

  “再往下到细分的资产类属,大家对于2023年权益市场的共识相对来说确定性比较高。因为在所有的权益、固收、信用,还有其他的可投资资产里面,权益市场的配置价值是在不断提升的。”经雷认为,对于债券和信用风险,伴随着国家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国内无风险收益率的利率中枢应该是不断下降。虽然美联储从去年开始加息,但对国内的影响相对有限。信用的违约绝对步入到了常态。对于资管机构来说,信用风险的防范以及管理,是不断强化的能力。 

  “针对国内的大类资产配置,已经在发生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原先的战略跟战术的配置,正逐步地向大类跟结构的配置做转变。资产配置要想更加有效,结构的配置更加关键。”经雷说。(经济日报记者 彭江)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2023年权益市场表现将优于去年

2023年03月22日 08:10    来源: 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