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显著 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近两年业绩排名前10%

2023-03-22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主要宽基指数分化明显,小盘股表现整体强于大盘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的中证500指数年初以来上涨6.14%,而同期沪深300、深证成指涨幅分别为2.98%、3.61%(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

  受此带动,跟踪中证500指数的相关主题基金也表现优异,尤其是部分增强型基金更是跑赢中证500指数表现,取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以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A为例,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自2018年8月13日成立以来至2022年末,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4.53%,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6.36%的表现,超额收益28.17%,增强效果显著(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从同类排名来看,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A也有不俗的表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该基金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业绩表现在全市场增强规模指数股票型基金(A类)中分别排名24/125、8/104、14/83(注: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投资需谨慎)。

  作为指数增强基金,长城中证 500 指数增强 A 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允许通过一定的行业偏离和风格因子的暴露控制,以期提升相对于基准的超额收益。近期招商证券的一份研报表明,长城中证 500 指数增强在动量、成长性和盈利水平,以及在医药、家电、传媒、基础化工等行业有超额暴露,说明基金经理在选择股票的过程中偏好高盈利水平且未来具有更好成长空间的个股(研报来源:招商证券《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投资价值分析:优质中小盘Beta为基,积极管理下Alpha领先》,2023.3.14)。

  谈及该基金的具体管理思路,基金经理雷俊也表示,中证500指数是中小盘成长风格,行业、个股分布都比较分散、均衡。在近年来A股行业轮动、风格切换频繁的结构化行情中,各因子效应的长期趋势较差,因此在管理思路上,主要突出一个‘活’字,根据不同阶段的市场行情和行业景气度的演变,灵活调整各行业的权重偏离,同时在盈利、成长、动量、价值、市值等风格因子上进行动态优化。

  展望市场,雷俊认为,2023年影响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主要变量均有逐渐向好的趋势,市场偏乐观的概率更大。消费板块中,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可能是修复中弹性最大的部分,有望在业绩驱动下带来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成长性行业中,TMT、新能源等仍然将是市场长期配置的方向,预计业绩实现度较高,如果叠加利率水平下移相关板块也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注:1、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于2018年8月13日,杨建华任职期间为2018年8月13日-2018年11月30日,雷俊自2018年11月30日起接管该基金,该基金A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8.8.13-2018.12.31、2019、2020、2021、2022年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20.47%/-16.31%、35.60%/25.09%、30.30%/19.94%、26.46%/14.83%、-18.66/-19.30%。

  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C成立于2019年5月9日,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9.5.9-2019.12.31、2020、2021、2022年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13.49%/6.20%、29.88%/19.94%、26.09%/14.83%、-18.90%/-19.30%。

  2、以上基金业绩数据来自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效果显著 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近两年业绩排名前10%

2023年03月22日 10: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