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金笑非:看好创新药中药及消费医疗

2023-03-23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近日,鹏华基金基金经理金笑非表示,当前看好医药板块,尤其是创新药方向。金笑非看好创新药主要有两点理由:第一,医药的产业周期在大幅度兑现;第二,资产价格还处于低位。

  产业周期方面,现在医保明确扶持和支持创新药,需求端有支撑。供给端也在发生重大变化,经过长期迭代和积累,产业已经进入拐点,生命周期走向质变,即将迎来产业爆发点。很多创新药产品今年开始会批量出海,实现业绩爆发。

  资产价格方面,制造业升级赛道表现亮眼,例如新能源、半导体、光伏、军工等,创新药经常被忽视,尽管产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但市场上很少有人系统性地去研究、定价这个板块。所以,金笑非看好创新药在未来3年能够从0到1成为一个新增长的硬核赛道。

  在挑选创新药公司时,金笑非重点关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关注管线是不是有原创和差异性。第二,关注这家公司在最终产业上是否能兑现,研发上是否有平台,销售商是否有强大的销售团队。按照这样的标准,其挑选的都是产业上偏头部的公司。

  除了创新药以外,金笑非也看好中药和消费医疗。

  他认为,中药的投资逻辑非常简单,属于医保内的新利益品种,国家过去有明确的政策支持,未来政策支持会延续。产业层面,中药的投资逻辑类似白酒,以前供给端良好但需求不足。

  消费医疗的投资逻辑更简单,它是全基上医药投资的快捷键。医药板块普遍上涨的时候,白马股表现更突出。另外,短期层面也有支撑,今年消费复苏,很多自下而上的消费医疗公司都在系统性上调业绩,金笑非认为这个趋势能维系全年。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金笑非:看好创新药中药及消费医疗

2023年03月23日 16: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