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平均回报超44% 游戏主题ETF“霸榜”

2023-03-27 08:08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玲 

  近期,游戏板块持续回暖,相关主题ETF涨幅明显。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游戏主题ETF年内平均回报达44.38%,不仅领涨ETF产品,还有4只产品霸榜年内回报前四位。 

  游戏板块持续回暖 主题ETF领涨 

  开年以来,游戏板块持续回暖,中证动漫游戏指数自3月下旬以来涨幅尤为明显。截至3月24日,该指数报1757.41点,3月16日以来区间涨幅超27%,年内涨幅达53%,自去年10月低位反弹超72%。 

  相关概念股表现亮眼,截至3月24日收盘,昆仑万维(300418)当日股价涨幅20.1%,年内股价涨幅181.4%;盛天网络(300494)当日股价涨幅12.35%,年内股价涨幅86.47%;巨人网络(002558)当日股价涨幅9.98%,年内股价涨幅71.61%。 

  相关主题ETF表现也十分突出。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游戏主题ETF年内平均回报达44.38%,其中,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年内回报达52.57%,领涨ETF基金,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ETF分别以51.65%、50.87%、47.16%紧随其后,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3月20日至3月24日,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区间回报均达20%,同样领涨ETF基金。 

  不过,随着板块持续反弹,多只涨幅居前的游戏主题ETF出现了越涨越卖的现象,如浦银安盛中证沪港深游戏及文化传媒ETF年内回报为19.64%,份额减幅却超50%。此外,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年内份额减幅达25.86%,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年内份额减幅达13.94%。 

  AI+赋能 游戏行业投资价值凸显 

  对于近期游戏板块大幅上涨,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基金经理李沐阳表示,AI带动整个传媒互联网板块上涨,“游戏+AI”成为AI应用最新落地方向。 

  “过去一周,诸多AI领域应用迅速发布,打开了从业者对行业未来的想象空间。”李沐阳表示,随着更多AI技术在业内的应用,将会全面影响游戏行业。本月底,微软将举办“GDC 2023中国行”,带来Azure OpenAI在游戏NPC场景中的应用案例分享与技术探讨,进一步引爆资本市场对于“游戏+AI”的想象空间。 

  九泰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兼中正和权益投资部总经理、九泰久益混合基金经理黄皓分析,首先,游戏版号的发放重启并趋于常态化,是该板块上市公司的盈利维持或增长的基础。其次,过去几年游戏行业经历了并购暴雷、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消退、监管增强、版号暂停等内外部冲击,行业供给有相当出清,上市公司优势渐显。最后,近期ChatGPT爆款应用让市场看到了科技发展的空间和方向,投资者关注AI+对各应用端的赋能。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来平均回报超44% 游戏主题ETF“霸榜”

2023年03月27日 08:0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