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恒生红利ETF今日发行 聚焦高股息低波动优质港股

2023-04-03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央国企估值重塑备受市场关注,经营稳健并且具备稳定分红的高股息资产成为投资者的重要配置参考。长期以来,上市央国企估值一直处于较低位。在“建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助推下,国企低估值、高盈利和高分红的特点将推动估值重估。在此背景下,恒生红利ETF(基金代码:513950)于4月3日发行,该产品紧密跟踪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代码:HSHYLV.HI),将助力投资者高效把握港股国企资产重估的重磅投资机遇。

  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精选沪港通及深港通优质资产构成,在指数样本选择过程中,最主要的标准为连续3年有现金分红、派息比率为正数且不多于100%。通过对样本按净股息率进行排名,前75只证券将入围成份股挑选范围,最后按照年化波动率升序排列,选取波动低的50只作为成份股,使指数兼具高股息低波动的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该指数50只成份股中国央企数量达36只,占比超70%,行业覆盖能源、金融、工业、电讯、公用事业、地产建筑等行业,其中银行、其他金融、保险占比合计约40%,指数成份股中市值1000亿以上的公司权重占比为54.0%,指数构成以大金融与大市值为主。

  放眼未来市场,指数成份股中高股息企业股价的两大变量D(股利)、g(股利增长率)呈现向好趋势。根据股利贴现模型,高股息与股利及股利增长率有关。一方面,股利,即分红率不断提升。自2021年起,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股息率稳步提升,指数近12个月平均股息率达8.02%,在全市场同类高股息指数中股息率位居前列第三。此外,受到“中特估”的加持,净资产收益率ROE替换净利润,营业现金比率替换营业收入利润率,成熟行业的国央企为提升ROE,增强企业竞争力,或将加大分红派息力度。另一方面,股利增长率有望大幅提升。中国经济复苏与香港经济好转,或将进一步推动指数成份中的红筹股和香港本地股盈利复苏。根据彭博一致预期,2023年、2024年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65%和5.25%,增长性持续强化。

  从策略方面来看,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具有低波动的策略属性,可根据市场表现对成份股中波动较大的证券进行灵活调整,以此平滑指数的波动。

  事实上,今年以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已强势反弹。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9日,该指数年内录得7.97%正收益,同期恒生指数收益率为2.08%。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进可攻、退可守,投资价值凸显。恒生红利ETF作为被动跟踪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的指数基金,将通过跟踪标的指数分享国央企高股息红利。

  据悉,恒生红利ETF拟任基金经理为田希蒙,是擅长港股指数量化投资的实力干将。田希蒙所在的富国量化投资团队成立于2009年,具有14年的量化投资管理经验,在业内素有“量化梦之队”的美誉,产品线布局丰富,形成了包括指数增强、被动指数、ETF、绝对收益、主动量化的多条产品线,旨在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多策略、全谱系的资产配置工具。此次正在发行中的恒生红利ETF,一基网罗港股上市国企中的高股息高分红企业,为投资者一键布局港股高分红国企提供新标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恒生红利ETF今日发行 聚焦高股息低波动优质港股

2023年04月03日 10: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