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私募备案热情高涨 备案数环比大增近五成

2023-04-10 08:4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燕青)一季度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在此背景下,私募备案新产品的热情也有所高涨。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今年一季度私募证券类投资基金共计备案6758只,环比增长4.34%。其中,3月份共计备案2698只,与2月的1813只相比,环比增长48.81%。 

  从单家私募机构的备案情况来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67家私募公司备案新产品超过10只,有13家私募公司备案新产品超过20只,最高的达到了50只。在备案产品数量排名前二十的私募中,百亿私募占据了半壁江山。 

  获得一季度“备案王”的是梅山保税港区凌顶投资,今年一季度共计备案50只产品。从策略来看,该公司备案的新产品全部以股票市场中性为核心策略。市场中性策略同时构建多头和空头头寸以对冲市场风险,优势在于能够获得双阿尔法、组合构建不受权重的限制以及较低的波动率。 

  百亿私募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在今年一季度也有较高的备案热情。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一季度有74家百亿私募共计备案617只新产品。其中,有19家百亿私募备案数量超过10只,8家超过20只。 

  具体来看,梅山保税港区凌顶投资、一村投资、北京华软新动力(300152)、卓识投资、思勰投资一季度分别备案50只、43只、35只、33只、31只,在百亿私募中数量居前。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私募备案热情高涨 备案数环比大增近五成

2023年04月10日 08:43    来源: 深圳商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