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核心趋势混合型基金将于4月12日正式发行

2023-04-10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想要在资本市场中获取持续、稳健收益,往往要求基金经理在投资中要同时拥有耐力与定力,富国“医药大咖”赵伟便是如此。从著名药企转向资本市场,赵伟已在证券行业精耕细作12年,拥有近6年基金管理经验,在管产品长期业绩出色。据悉,拟由赵伟执掌的富国核心趋势混合(A类:014401;C类014402)将于4月12日正式发行,该基金致力于布局医药、消费、科技领域的产业机遇,从中精选质地优异的投资标的。

  赵伟起初任职于百年跨国药企,担任药物化学助理研究员。这段经历让他深刻认识到,对于医药这种典型的成长性行业,需要对企业所处的产业趋势及其自身的质地进行持续跟踪,从而找到高壁垒的“真成长”,享受企业长期发展的红利。

  为实现这一投资目标,赵伟形成了“守正出奇”的投资理念,这在其组合构建与选择个股的过程中均有所体现。其中,“守正”指的是着眼中长维度,在医药、消费这种“长坡厚雪”的行业内配置优质个股,注重把握产业β;而“出奇”则是关注新兴的产业趋势,在TMT等领域寻找高壁垒的阿尔法,不炒作短期热点。在具体选股的层面,赵伟先是立足β,捕捉业绩增速可观、边际持续向好、有产业级新机遇的行业;再通过勤奋研究、频繁调研,判断企业的商业模式、竞争格局、管理层治理是否良好,将α作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即使在过去两年,医药行业整体表现欠佳,结构性行情显著。但赵伟并没有去追逐短期热点,而是坚定自身投资理念,坚持基于中长期视角坚定投资医药行业内具备强壁垒的标的。基于“守正出奇”的投资理念和成熟高效的选股策略,赵伟的代表作富国精准医疗混合型基金长期表现优秀。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28日,该基金近五年累计收益达132.46%,排名位居同类基金前8%(83/1147)。

  谈及过去两年医药行业波动的原因,赵伟认为主要是外部因素扰动。“做投资永远是看未来”,赵伟进一步表示,眼下政策进入到一个相对稳定周期,经过前期调整,医药行业整体估值目前处于较低的状态,业绩韧性较强,可以基于中观视角去寻找一些细分行业的逻辑,比如受益于场景恢复与产业变化的行业。

  始于医药,但又不止于医药。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赵伟不断拓展能力圈,研究领域还覆盖消费、新能源能多个行业。立足当下,结合宏观政策及中观视角,赵伟表示消费、科技和医药三大黄金赛道的吸引力尤在,对这三个行业的发展持乐观态度。此次即将发行的新基金富国核心趋势混合将密切追踪消费、科技和医药等核心产业趋势,精心甄选并坚定布局时代的贝塔,力争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风险提示: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风险特征,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前请参阅销售文件所载详情,包括风险因素。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核心趋势混合型基金将于4月12日正式发行

2023年04月10日 10: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