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公司量化实力派担纲 恒生红利ETF火热发行中

2023-04-13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3年中国内地经济增速在全球占优,IMF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为5.2%,较中国2022年经济增速3%大幅回升。国企受到经济增长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双重加持,预计迎来长期利好。与此同时,香港整体经济前景转趋乐观,港股市场国企资产重估投资价值日趋显著。在此背景下,富国基金正在发行的恒生红利ETF(基金代码:513950),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代码:HSHYLV.HI)为标的指数,将通过紧密跟踪指数,一键布局港股高股息高分红优质国企。

  恒生红利ETF跟踪标的为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高股息指数具有稳定的特性,能够在市场震荡时形成投资的“避风港”,吸引资金流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也具有同样的优势。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指数发布以来,截至2023年4月6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仍录得正收益,同期恒生指数还是恒生科技指数收益率皆为负。面临市场的复杂变化,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一直处于低波动的状态,符合当下诸多投资者的需求。

  此外,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还具有大金融和大市值为主、国企占比高等特点,成份股中国央企占比超70%,能够反应“中特估”体系企业的表现,具有较高代表性。从指数的估值来看,自2022年11月以来,在国内稳增长政策加码、海外流动性缓和预期等因素影响之下,港股估值筑底后持续抬升,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PE(TTM)和PB(LF)估值均提升35%左右。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2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PE(TTM)估值、PB估值分别为5.07倍与0.48倍,为指数推出日2017年5月8日以来29.00%分位及28.50%分位。整体来看,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当前依然具有性价比。

  据悉,恒生红利ETF拟任基金经理为田希蒙,拥有丰富的量化研究及投资管理经验等。据悉,田希蒙深谙港股市场投资之道,通过“2+1”的分析框架去理解港股投资,即中国基本面、海外流动性,叠加政策分析,重点关注“中特估”大背景下国央企及基金标的指数表现,力求在投资过程中寻求优解。

  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推动下,国企央企的估值重塑有望成为重要投资主线,而恒生港股通高估值低波动指数国企数量占比高,低估值、高盈利和高分红的特点正彰显其投资价值。对港股上市国企高股息高分红公司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借道恒生红利ETF(基金代码:513950)布局。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牛公司量化实力派担纲 恒生红利ETF火热发行中

2023年04月13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