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清洁能源混合一季度跌13% 继续看好储能领域

2023-04-18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 康博) 今年一季度,鑫元清洁能源混合发起式A/C的收益率分别下跌12.98%、13.08%。其基金经理王夫伟曾任宏源期货有限公司风控结算专员,2014年7月加入鑫元基金担任研究员,2022年1月起担任基金经理,而这只基金也正是王夫伟的首次“开场秀”。截至今年4月17日,其两份额累计净值分别为0.8713元、0.8673,累计收益率下跌12.87%和13.27%。 

  鑫元清洁能源混合发起式A

   

  鑫元清洁能源混合发起式C

  

  作为一只清洁能源的主题基金,新能源产业链是其绕不开的领域。在去年四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光伏、储能等上市公司就占到了大多数,包括天合光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派能科技、固德威、星源材质、华宝新能等。然而该行业自2022年三季度后就遭遇持续回调,虽然在今年1月份随A股指数整体出现反弹,但在接下来的2月和3月,板块内个股再次下跌,如上述重仓股天合光能的股价就在今年2、3月里连续下跌13.55%和15.58%。 

  不过基金经理对于后期表现依然信心满满,王夫伟在年报中就表示,展望2023年市场底部可能已经出现,股市已经开始对经济复苏进行反应,新能源行业估值水平处于近几年的低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王夫伟认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储能还处于0-1的阶段,未来依然是增速最快的细分行业;而年初硅料价格下跌也将大概率让需求释放,今年光伏的装机大概率比预期要好。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鑫元清洁能源混合一季度跌13% 继续看好储能领域

2023年04月18日 15: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