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重磅来袭

2023-05-08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ChatGPT掀起的AI浪潮席卷全球,人工智能板块更是表现强势。近日,记者注意到一只全新“智能化”FOF基金——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A类018318;C类:018319)将于5月15日重磅发行,该基金通过搭载富国基金独创智能系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优选基金,有望助力投资者实现更科学、智能、高效的投资。

  随着我国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公募基金数量近年来迅速攀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25日,公募基金数量已达到10779只。面对上万只基金,想要从中挑出优质的基金,需要同时考虑资产类型、投资风格、基金经理稳定性、长期业绩以及热门行业等多方面,这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此外,在行业轮动加速的投资环境下,如何构建且调整投资组合无疑又给投资者加大了难度。通过借助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投资者可一站式解决投资难题。

  作为全新“智能化”FOF基金,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搭载了富国独创智能系统。据悉,该系统由5位基金经理联手耗时7年打造,独家自研算法持续优化迭代,拥有富国13年量化研究积累的强大算力保障,还有宏观、行业、投资市场的多维度数据集成支撑。从基金的筛选流程来看,该系统先运用定量方式对海量基金进行特征分类,再根据核心驱动指标精准筛选,从定量结论与定性调研两大维度确认基金核心池,最后构建适配市场、有持续向好业绩的基金组合。

  新产品不仅搭载‘智能化系统’,还选择了优质的业绩基准高标准打造。公开资料显示,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业绩比较基准为偏股基金指数*90%+中债综合指数*10%。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3年4月25日,偏股基金指数自基日以来收益率超895%,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仅为228.28%、中证500指数收益率为511.82%,显著跑赢主流宽基指数。可见,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选取偏股基金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偏股基金指数收益的投资回报。而这套系统的背后,离不开基金经理王登元的巧妙配合,定性分析、优中选优,精选有着好业绩的个基。王登元是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后取得财管硕士学位,拥有近12年证券从业经历,近10年投资管理经历及近4年基金管理经验。基于数学出身与量化投资背景,王登元擅长从客观数据的角度挖掘优秀基金,在管产品业绩出众。根据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他的代表作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近三年收益率为27.45%,是同期沪深300指数9.90%收益率的三倍。

  站在当下时点,受益政策呵护经济增长稳中求进,市场上科技、医药、中特估等热点频出。此外,优质的资产价格并不贵,主流指数估值整体仍处于历史较低分位点,不失为较佳的布局时机。因此,对于看好权益基金中长期表现的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这只“智能化”FOF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智选积极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重磅来袭

2023年05月08日 10: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