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充分发挥主动管理专业优势 只为更好的养老

2023-05-08 10:41 来源:中国网

  华商基金《只为更好的养老》第3期 

  作为一家有着17年丰富资产管理经验的基金公司,华商基金有一些独特的气质,比如说,专业且低调,守正能出奇。 

  在个人养老金的探索上,华商基金也走在了前列,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发行了三只与个人养老金匹配的FOF产品均已率先获批Y份额,包括华商嘉悦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华商嘉逸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 (FOF)、华商嘉悦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 

  《诗经》“邶风”里的《击鼓》篇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无疑是中国人最美好的愿景之一,也是作为资产管理专业机构希望与投资人之间达成的约定。这一期我们就来聊聊,个人养老为何要选择专业且专一的华商基金FOF团队。 

  充分发挥主动管理专业优势 

  以养老投资者利益为先 

  小海螺:华商基金在个人养老金方面的探索可以说走在了市场前列,公司已发行3只与个人养老金相匹配的养老FOF产品,华商基金布局养老金产品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平衡公司自身发展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 

  华商基金: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个人养老金制度推动与发展,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重视。 

  华商基金于2005年成立,历经17年的发展,依靠扎实的成绩获得了业界高度认可,逐步发展成为投资者信任的基金公司。作为公募基金的一员,华商基金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全力响应国家和监管层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前期随着个人养老金相关细则不断落地,华商基金未雨绸缪,已发行3只与个人养老金相匹配的养老FOF产品,各有特色,均已获批增加Y类基金份额。未来,华商基金也将秉承服务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主动管理的专业优势,助力养老第三支柱发展,力争以优异的投资业绩,为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健的可持续回报,为持有人的养老规划助力! 

  我们的初心就是做到真正的补充养老。当下现收现付制的一支柱面临潜在的养老缺口,而二支柱则因各种比例限制而导致养老资产实际风险承受能力与组合风险特征的不匹配。我们力图借助养老FOF这样一个三支柱的养老载体,让养老金投资者能买到称心如意养老产品,力争不让养老资产被通胀所侵蚀。以养老投资者的利益为优先,按照既有的投资体系,全市场的挑选优秀基金经理构建养老FOF组合。 

  专一做好基金投资 

  华商基金养老FOF值得托付 

  小海螺:华商基金的养老金产品突出的特点是什么,可以为我介绍下吗? 

  华商基金:作为国内率先布局增设养老目标基金Y类基金份额的基金管理人,华商基金在养老目标基金的运作上具有以下特点。 

  首先是利用专业化分工的优势,让FOF基金经理和所投公募产品的基金经理各司其职。从FOF管理的角度,我们更看重资产配置和基金优选两个维度的能力。 

  与此同时,华商基金重视战略和战术资产配置,以基于基本面逻辑的中期量化资产配置模型为锚,在尽量兼顾交易损耗与投资期限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客户的时机选择要求,力争即使客户在较差的时点入场,经过一定的投资时间也能赚到钱。 

  除此之外,子基金的优选也是华商基金的关注重点,基于中国主动基金具有中长期业绩的优势,利用RBSA和PBSA模型把全市场的基金经理按照不同风格划分成多个子类型,并累积调研众多基金经理,最终精选出一批各具特色的核心基金经理,尽可能运用主动基金风格业绩的延续性,而不是简单历史业绩的延续性,来进一步提升FOF产品回报。 

  我们希望通过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来为投资者谋取养老福利,让养老金投资者享受到符合其真实投资需求的产品。我们会做大量的调研,在合适的时点选择合适的基金经理,力争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除此以外,还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做专一的基金投资,以不投机为理念;当然,专注专业低调行事也是我们的风格之一,顺风时不沾沾自喜,逆风时也不妄自菲薄,坚持专业审慎、言行一致。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充分发挥主动管理专业优势 只为更好的养老

2023年05月08日 10:41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