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行业话养老走进南开 天弘基金举办2023年度投资者教育活动

2023-05-15 16:10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企业、进机关、进高校”开展投教活动的号召,5月11日,天弘基金走进南开大学,举办“基金行业话养老走进南开”暨“天弘基金2023年度投资者教育活动”,深入校园唤醒大学师生提前开展投资规划、进行养老与财富储备的意识。 

  此次活动,亮点频频,其中由天弘基金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主题讲座 《稳健理财的投资框架》尤为值得关注。主讲嘉宾为天弘基金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熊军。熊军系财政学博士,拥有18年投资研究经验,曾任全国社保理事会巡视员,负责全国社保1.6万亿资金的大类资产配置及研究工作,2017年加盟天弘基金后,主要负责养老金相关产品的投资和业务管理工作。 

  考虑到大学生群体对资本市场投资、养老人生规划的理解尚处于初步阶段,熊军的讲解既生动有趣又不失深度。他把投资理财比作航海旅程,投资者是乘客,金融产品是投资者搭乘的客船,客船的速度和颠簸程度,比作是金融产品的收益率和波动风险,而资管机构则是客船公司。客船公司会提供很多不同航速的班次,如快船,虽然能够较快到达目的地但是航程比较颠簸;还有慢船,会避开风浪较大的海域,安全性较高但用时比较长。对应到投资理财,投资者即“乘客”首先要认识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其次、要弄清楚长期收益目标和风险水平之间的对应关系,最后,按照自己可以承担的最大风险水平来选择理财产品,或者通过资产配置构造一个产品组合,相当于从不至于晕船的班次中选出速度最快的一条船。

  

  此外,熊军还指出,对于投资期限很长的资金,例如以养老、财富传承为目的的资金,在设定投资目标时就不能过于强调短期的正收益,而是要重点考虑如何实现保值增值,尽量避免购买力缩水。 

  同时,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话养老”活动中来,此次天弘基金还在南开大学校园内设置了为期1天的快闪展台,向南开师生们介绍天弘养老和投资相关理念知识,并通过养老知识折页发放、投教宣传视频、趣味答题、互动留言、打卡拍照等方式,普及养老规划要趁早、资产配置、坚持长期投资等理念,众多在校师生驻足围观互动。

  

  事实上,作为客户数和资产管理规模领先行业的公募基金公司,天弘基金早在2014年就开始探索大学生财商教育,并不断以更年轻化、更接地气的方式,帮助青年一代提升财商。 未来,天弘基金将结合时代发展,继续推进与校企的纵深合作,通过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投教活动,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行业话养老走进南开 天弘基金举办2023年度投资者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5日 16:10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