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吴培文:前瞻布局 乘风数字经济行业机遇

2023-05-26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今年以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成为市场的关注热点,对数字经济板块起到了催化和带动作用。基金经理吴培文管理的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004351)就侧重于对以信创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领域的布局。

  吴培文称,他从2022年2季度重点关注信创领域,后续在基本面和政策面不断验证的过程中,逐渐加大了配置力度。

  吴培文认为,珠三角区域经济增长强劲,企业成长性突出。区域内的公司在以“盈利-估值指标”为基础的价值投资框架中,通常具有相对的成长优势。同时,吴培文还会优先对公司质地、业绩趋势、产业趋势等可能明显影响公司价值的因素做综合的考虑。

  他指出,当前,不仅正在经历数字产业化的浪潮,也在经历产业数字化的升级。这将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的作用。该领域同时还对保障国家经济发展的自主权至关重要。吴培文判断,数字经济有希望成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此外,他还配置了“大众消费”、“低估值国企”等与数字经济可以形成互补的部分标的。

  站在中长期的维度上,吴培文称相信今年会是一个重要的起步之年。展望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仍将为投资者创造资产增值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晋信吴培文:前瞻布局 乘风数字经济行业机遇

2023年05月26日 15: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