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操昭煦:医药处于估值相对低位 看好四大方向

2023-05-29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近日,泓德基金操昭煦公开了其对于医药行业的最新看法。他表示,医药已处于估值相对低位,时间及空间均值得关注。

  操昭煦认为,医药行业现在无论是自身的估值还是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率都在10年历史的底部附近。同时医药股的估值溢价率在底部-5%~-20%的区间已经有13个月时间左右,可对照的,2016年初至2017年一季度的医药估值溢价率底部区间也有14个月左右长度。因此,他认为医药的估值相对位置比较低,低估值溢价率也已经消化了足够长时间,现在的空间和时间上都处于一个值得重视的位置。

  医药行业里面的子板块非常多,差异性也较大,涉及到了制造业、服务业,上中下游等各个维度、多个领域。操昭煦称目前比较看好以下四大方向。

  第一,与院内手术量复苏相关的标的,这类标的往往还有国产替代,提升国产品牌份额的逻辑,是长短皆宜的一个板块。

  第二,创新药产业链,主要看好一批有很强国际化能力、能对海外授出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公司。

  第三,中药板块。这个子行业是政策比较利好的板块,但前期已经上涨较多,对未来更看好真正能将政策利好落地转化为业绩的一批中药创新药公司。

  第四,生命科学上游公司,这类公司具备生物技术领域的自主可控逻辑,未来仍有很长的发展空间。但这类公司今年有上半年有大方向和小气候的矛盾,国内制药工业的订单情况不是很景气,预计会拖累业绩。因此,更看好未来这类公司在工业企业一级市场融资转暖后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泓德基金操昭煦:医药处于估值相对低位 看好四大方向

2023年05月29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