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孟夏:把握复苏安全两大主线 看好计算机领域

2023-05-30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近日,嘉实基金孟夏分享了其投资理念。孟夏认为2023年有两大投资主线,复苏和安全。复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的兑现,安全关注的是变化。他指出,复苏和安全的交集就是计算机领域,所以在这一块配置较多。

  孟夏表示,目前比较看好计算机、2B平台服务业、全球品牌科技消费品、电动车产业链和新技术、创新医疗器械、循环经济、机器人等领域。这些都是他在做研究和转向投资过程中不断积累、不断拓展认知的领域。

  孟夏于2020年7月加入嘉实成长投资策略组,逐渐参与具体产品管理,重点关注熟谙的先进制造、智能汽车、新能源、科技消费品、平台服务业等。他信奉的投资价值观是,优秀企业持续成长创造的价值,是投资中长期可持续收益的唯一来源。其投资目标是,聚焦顶级企业,发掘长期成长。具体操作上,长期重于短期,质量重于弹性。

  至于具体择股标准,孟夏称,第一是持续稳定的商业模式,“它是怎么赚钱、持续赚钱的”,这个最为重要;第二是竞争优势,包括产业地位、对上下游的议价力、同行之间的竞争力、护城河、特殊的竞争壁垒等;第三是产业趋势,它所处的产业未来长期的发展趋势。在具体的择股中也会结合市场的风格做一定微调。

  提及目前在管产品的组合思路,孟夏坦言行业适度分散,精选成长,目前侧重先进制造、软硬科技、平台服务业、新消费等领域。正如嘉实优势成长混合一季报中的披露,目前持仓变化不大,软件计算机行业内部进行少量调仓、适度增持高质量顺周期和电动车产业链。目前核心持仓方向仍为软件计算机、2B平台服务业、全球品牌科技消费品、新材料平台、高端医疗器械,以及多个细分成长线索。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孟夏:把握复苏安全两大主线 看好计算机领域

2023年05月30日 16: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