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肖瑞瑾:如何分析AI行业的投资价值?

2023-06-01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数字经济热度从2022年10月份开启,信创、人工智能等均斩获了不错的收益率。博时基金权益投资四部投资总监助理兼基金经理肖瑞瑾认为,可以从4个层次搭建AI投资框架。最底层是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芯片,然后芯片上层是模型,模型的上层是插件或应用,再往上走的话是实际储备的落地场景。

  第一层是芯片,标的是相关公司。因为数据一般是先做训练后做推理,训练就是拿服务器GPU芯片去做训练,推理也有相应的芯片。

  第二层是模型。模型现在有两条演进路径,一是具备多模态的能力,不仅是文字输入,还可以做图像、视频、音频的处理。第二,对语义的理解,基于人类反馈的强化学习(RLHF)。

  第三层是做插件、做应用的公司,肖瑞瑾预测未来轻量级的应用都会以插件的形式存在于大模型的生态体系。

  第四层是AI与各行各业的结合,叫AI+。各行各业都会引入AI做一些提质增效的事情,比如代码编写,OA里的流程修改,节省公司运营成本。例如,对游戏开发公司来说,能够降低游戏开发的成本,游戏人物和美工道具的设计都不需要再去花时间去做。

  肖瑞瑾认为,投资层面可以分两个阶段来看,第一阶段,今年更多是映射,暂时脱离基本面的估值而提升行情;第二阶段,看落地层面,聚焦有哪些公司能够增值,有些业务层面落地或订单怎么落地。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肖瑞瑾:如何分析AI行业的投资价值?

2023年06月01日 16: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