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管理任命王琼慧为新一任中国首席执行官

2023-06-30 08:34 来源:新浪财经

  摩根资产管理中国在6月29日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王琼慧女士为新一任中国首席执行官,即日起生效。同时,摩根资产管理宣布任命王大智先生为亚太区机构业务主管,带领和推动摩根资产管理机构业务在亚太区的发展。 

  王琼慧女士将与公司管理团队一起,稳步推进摩根资产管理的中国业务,依托丰富的本土经验和专长,继续夯实根基和发展势头,并为国内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投资服务。 

  王琼慧女士2008年加入摩根资产管理,2009年起担任中国机构业务主管,2014年就任中国区总裁,2016-2021年间兼任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WFOE)总经理和法人代表。王琼慧女士拥有超过23年金融行业经验,加入摩根大通前曾任职于贝莱德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作为摩根资产管理中国首席执行官,王琼慧女士拥有长期而杰出的过往业绩,包括负责管理公司在中国内地的所有业务活动,以及与各方建立良好及紧密关系。这些宝贵的经验使她成为领导我们中国团队的理想人选。同时,我们也将依托摩根资产管理丰富的全球资源,继续发挥全球化投研能力,赋能中国业务发展。” 

  在机构和主权资产业务领域,摩根资产管理是全球领先的主动管理人,王大智先生将带领亚太区域机构业务继续开拓进取。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在王大智先生的领导下,我们在过去几年成功发展和整合了我们的中国业务,并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自2005年加入摩根资产管理以来,王大智先生已深耕亚太地区多个市场的业务,他过往的管理经验无疑对我们寻求进一步扩大亚太区机构业务极其重要。” 

  Dan Watkins总结道:“坚信两位领军人物将在继续推进亚太地区业务发展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助力我们扎根亚太地区这一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市场。” 

  自1970年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以来,摩根资产管理已成为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3年3月31日,摩根资产管理在亚太区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管理超过2,17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在中国市场历经19年深耕细作,摩根资产管理已成为外资公募基金公司中的佼佼者。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底,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旗下共管理84只公募基金,业务条线规模近1,600亿元人民币,同时境内外投资能力深受权威机构认可,荣获“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三年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等权威奖项。 

  “2023年对于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王琼慧女士表示,“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是兼具全球化视野和丰富本土经验的公募基金公司,未来我们将在保持本土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引进全球优质策略,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强化科技赋能,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丰富和更全面的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资产管理任命王琼慧为新一任中国首席执行官

2023年06月30日 08:34    来源: 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