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在行动丨开课啦!易方达投教基地走进武汉大学

2023-07-04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选不上这门课,后悔一学年!”对于《公募基金投资运作与ESG实践》这门课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们这样描述道。 

  为了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易方达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号召,再次携手武汉大学,启动了新一学年的《公募基金投资运作与ESG实践》学分制课程。 

  今年是这门课程开设的第二个学年。据了解,今年的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基金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固收投资、权益投资、行业研究、基金评价与FOF投资管理等6个模块,既展现了基金业务知识全貌,又根据同学们的兴趣有所侧重。 

  6月26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易方达基金副总裁张南出席开课仪式,为课程拉开帷幕。 

  余振副院长在开课仪式上对易方达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武汉大学、为同学们带来基金行业前沿的实践和思考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易方达基金专业人士们的授课,希望同学们可以加深对金融行业和资本市场的认知,学习和培养对社会的责任感;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门课中认真学习、主动学习、有效学习,学有所得、收获多多。“某种意义上,投资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这场学习的马拉松中,每一步都是向前的努力。” 

  张南副总裁在开课仪式上表示,开设这门选修课的初心,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探索实践多种方式在高校普及基金投资基础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金融素养、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培育未来理性的投资者;另一方面,也希望为同学们打开一扇了解我国当前资本市场和证券基金投资管理实务的窗口,促进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鲜活的实践实务相联系,以提升兴趣、加深理解、开阔视野,并对同学们未来的投资理财和职业规划有所帮助。

  

  据了解,易方达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讲师们在备课和教授过程中,会根据大学生的知识结构和兴趣特点,精心梳理基金投资理财知识框架,并结合一线的工作经验、生动的实践案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基金行业、基金投资的认知。 

  在简短的开课仪式后,张南副总裁为同学们主讲了《公募基金法律法规体系及职业道德规范》课程。该课程从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出发,系统归纳讲解了现行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分别针对公募基金、公募基金管理人以及基金从业人员的合规要求和行为规范,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公募基金在设立募集、营销推介、投资决策和运营管理过程中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要点。 

  易方达宣传策划部总经理助理冯蕾当天也为同学们带来《公募基金概述和基础知识》课程。冯蕾从公募基金市场概况出发,围绕公募基金的特点、个人养老金知识和投资公募基金需要了解的相关信息等,向同学们传递“明明白白投基金”的方法,帮助同学们了解公募基金投资的基本理念,在同学们的头脑中播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和养老早规划、早投资的“种子”。 

  推动基金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一个长期过程。近年来,易方达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号召,走进多个大中学校园开展了一系列投教活动。未来,易方达投资者教育基地将持续开拓、深化与学校的合作,向学生提供规范、专业的知识信息,传播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业在行动丨开课啦!易方达投教基地走进武汉大学

2023年07月04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