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公募排兵布阵 看好细分领域机遇

2023-07-26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葛瑶 赵若帆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外资公募产品投资情况随之浮出水面。贝莱德中国新视野二季度杀入人工智能(AI)板块,重仓股中出现多只AI概念股身影。富达基金首只产品富达传承6个月股票仍处于建仓期,对建材等板块青睐有加。路博迈基金旗下路博迈护航一年持有债券的权益仓位则持有多只金融股、新能源股。 

  展望下半年,外资公募人士表示,消费、建材、家电等板块风险收益比具备吸引力,AI引领的TMT领域长期来看有望成为市场主线。 

  调仓换股 

  贝莱德基金旗下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在二季度重新排兵布阵,十大重仓股更换了6只,调入多只AI概念股。具体来看,中兴通讯、工业富联(601138)、立讯精密(002475)、中际旭创(300308)、长电科技(600584)和中国移动(600941)新进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迈为股份(300751)、上海机场(600009)、华虹半导体、广联达(002410)、晶科能源和通富微电(002156)被调出。在二季度,该基金加仓了宁德时代(300750)、减持晶晨股份。该基金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8.68%;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4.18%。 

  富达基金首只产品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成立于4月末的富达传承6个月股票仍处在建仓期,二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的该基金股票持仓比例为48.39%。具体来看,该基金重点关注消费、建材、家电等板块,还持有多只低估值白马股。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净值比例为16.33%,分别为贵州茅台(600519)、工商银行(601398)、腾讯控股、陕西煤业(601225)、宏发股份(600885)、晨光股份(603899)、中国移动、伟星新材(002372)、建设银行和北新建材(000786)。 

  二季报显示,路博迈基金旗下路博迈护航一年持有债券的权益仓位为11.80%。其股票仓位以金融股、新能源股为主,包括宁德时代、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海信视像(600060)、贵州茅台、横店东磁(002056)、金钼股份(601958)、南京银行、中国人保(601319)、晶澳科技(002459)。 

  刺激政策将成为反弹号角 

  “整体市场涨跌分化,结构性行情明显,交易主题板块为主。”富达基金的基金经理周文群在二季报中表示,从政策端来看,海外核心通胀的粘性较强,加息周期拉长;国内货币政策整体相对宽松,财政政策维持相对克制。富达基金的另一位基金经理张笑牧表示,2023年二季度以来,经济活动逐步进入周期主导轨道,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复苏态势延续。 

  展望下半年,周文群表示,财政端的刺激政策将是市场的反弹号角。此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因此,扩大内需,增加企业信心,提振居民收入预期尤为重要。具体来看,前期调整到位的消费、建材、家电等板块风险收益比有吸引力。AI引领的TMT领域前期涨幅过高,但是有望从主题行情演变成主线行情,值得关注。另外,有高派息加持的“中特估”领域也是很好的防御板块。 

  贝莱德基金则表示,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会着重在与整体宏观经济关系不大的行业板块中寻找投资机会,也会自下而上挖掘独特的个股成长逻辑。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公募排兵布阵 看好细分领域机遇

2023年07月26日 07: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