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反弹行情 基金称当前处于高胜率位置

2023-08-07 07: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多家基金认为,A股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不高、估值较低的状态,当前位置投资胜率较高,相对于退场、观望,坚守与逢低布局或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A股市场在经历较长一段时间调整后,迎来一轮反弹行情。多家基金认为,A股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不高、估值较低的状态,投资胜率较高,相对于退场、观望,坚守与逢低布局或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过去较长一段时间,A股市场反复震荡,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低迷。对于基金投资,华夏基金认为:首先,投资者不必盲目切换增加交易成本。当一轮上升趋势确立后,随着行情的轮动,各个风格都有望惠及。其次,应该做好仓位管理、均衡布局。某一风格的拐点很难预判,最好的方法就是一直在场,同时不押注单一方向,做好均衡配置,尽力提高胜率。最后,不要试图去回避下跌。 

  华夏基金认为,股市中80%的收益往往来自20%的时间,没有人能够准确判断市场的短期走向,自以为规避风险的赎回,很可能出现在下一波大涨前。追涨杀跌到最后,收益或许还不如一直持有。 

  金鹰基金表示,面对未知的未来,如果想要降低波动,同时不完全错过优质赛道轮动中的投资机会,不妨采取均衡的行业配置策略。这样就可以争取实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投资效果,在降低组合波动的同时,充分享受行业轮动的红利。 

  对于当下的A股市场,万家基金表示,观察A股主要宽基指数的最新估值发现,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的估值低于历史上超过50%的时间,沪深300指数、中证800指数、中证1000指数、深证成指的估值低于历史上70%的时间,创业板指估值则处于近10年的极低位置,市盈率分位数仅为个位数。 

  “在投资领域,追求高性价比是亘古不变的朴素真理。当下A股主要宽基指数仍处于性价比较高、值得长期布局的位置。在这个位置,相对于退场、观望,坚守或逢低布局或是更加明智的选择。”万家基金表示。 

  展望后市,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基金经理朱少醒表示,市场整体估值处于长周期中很有吸引力的位置,当下权益市场处在较好的风险收益区间。“放在更长的时间维度,我们相信当下所面临的重重困难终将找到突围的途径。”朱少醒说。 

  摩根士丹利基金认为,当前A股低估值状态更多是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市场综合情绪指数显示,6月上旬市场处于过冷阶段,市场情绪过于悲观,目前正处于缓慢回升阶段。而历史数据表明,当市场综合情绪指数处于低位时,市场大概率也处于底部区域,继续下行的风险很小。总体而言,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美联储有望结束加息周期、政策面更加积极友好等利好因素推动下,A股具备估值扩张的基础。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迎来反弹行情 基金称当前处于高胜率位置

2023年08月07日 07:5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