跷跷板效应显现 “债强股弱”令基金业绩分化

2023-08-28 07: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下半年以来,“债强股弱”格局延续,股票和债券基金的表现进一步分化。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跌幅已达6.84%和8.22%,且8月以来跌幅进一步扩大。随着A股持续调整,“股债跷跷板效应”有所显现。同源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长期纯债基金和短期纯债基金表现较好,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分别为2.84%和2.41%。 

  除了债券基金,以债券资产为主的公募“固收+”等品种今年以来也表现不错。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固收+”基金继续保持正收益,平均回报为1%。 

  展望后市,长盛基金固收团队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期内可能在2.5%至2.65%波动,长期或震荡下行。权益资产方面,长盛基金认为,投资者没必要再悲观了,可从长期视角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跷跷板效应显现 “债强股弱”令基金业绩分化

2023年08月28日 07:3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