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享受复利力量 规划养老投资

2023-09-08 09: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股神”巴菲特说过,人生就像滚雪球。 

  年近百岁的巴菲特,拥有令世人羡慕的超过1000亿美元的巨大财富。但你知道吗,34岁时候的巴菲特,其实只有400万,43岁的巴菲特,个人财富也不过3400万。巴菲特95%以上的财富都是60岁以后赚到的。听上去是不是很励志?也就是说,投资养老,从现在开始,一点也不晚。 

  人生就像滚雪球:复利的力量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复利是世界上第八大奇迹,了解它的人可以从中获利,不了解它的人将会付出代价。 

  所谓的复利,是指一笔投资产生收益后,之前的本金和产生的收益作为下一期投资的本金的投资方式,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利滚利”。很多投资者没有了解复利的价值,或者即使了解但没有耐心和毅力长期坚持下去,这是大多数投资者难以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巴菲特用滚雪球比喻了这样一种投资理念,复利就像从山上往下滚雪球,最开始时雪球很小,但是当往下滚的时间足够长,雪球不断膨胀,最后就会变得很大。只有坚持长期投资,才能通过复利的作用实现巨大财富的积累。 

  复利的力量来自于两个要素,即足够长的时间和相对较高的收益率。这两个因素的不同,给复利带来的价值增值也有很大的不同。 

  选择优秀基金管理人 坚持长期主义规划养老投资 

  正如巴菲特所说,长期持有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的股票,或将给价值投资者带来巨大的财富。其关键在于投资者持有的企业股票收益通过复利产生了巨大的长期增值。 

  A股市场虽然只有短短三十余年的历史,但已经诞生出了一批伟大的企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但穿越市场周期,遴选优质个股,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难度较高,在这种背景下,选择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基金产品,通过长期持有优质基金,实现资产增值与财富保障,或许会是一个更佳不错的选择。 

  而对于养老需求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与个人养老金相匹配的养老FOF产品,享受个人所得税的优惠的同时,更可以有望获得长期的投资回报。 

  在国内众多的公募基金中,华商基金是一家主动管理能力十分突出的公司。成立于2005年的华商基金历经近18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了基于自身特点的成熟投资理念,即投资决策基于基础研究,投资业绩源自规范管理。华商基金认为,基础研究过程贯穿于整个投资管理,扎实的基础研究是连续、良好的投资业绩的基础。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主动管理坚守者”华商基金在三年期综合评级、主动股混三年期评级、主动债券三年期评级中,均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名列同类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首,荣获三项5A评级。

  针对个人投资者养老金的长期投资需求,华商基金亦发挥主动管理优势提前布局,旗下FOF产品积极适配“养老”属性,成为了国内率先增设养老目标基金Y类基金份额的基金管理人,旗下3只养老FOF产品均已增加Y类基金份额,养老金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及三方平台上申购或定投华商基金旗下养老FOF产品的Y类基金份额。 

  或许,多年之后,真正感受到投资魅力的你,会更加惊叹于复利的力量。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享受复利力量 规划养老投资

2023年09月08日 09: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