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秋季策略会 后市建议配置三大主线

2023-09-21 09:12 来源:新闻晨报

  9月19日,建信基金2023秋季策略会以“以信为契,共行未来”为主题,近30位来自权益、固收、指数等不同领域的资深基金经理与研究员对后市各类资产投资机会进行研判,透析热门赛道格局,并就ESG投资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解读。 

  建信基金投研总监乔梁表示,对资本市场来说2023年并不容易,但也孕育着机会。一系列稳增长、活跃资本市场的政策已经出台,当前已走过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低谷,未来市场在政策面、资金面和基本面上存在共振向上的巨大潜力。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陶灿就震荡复苏下的权益投资策略进行了分析。近两年,景气投资的有效性出现下滑,以绩优股的代表为例,其盈利增速保持在相对高位,但估值已调整至相对低位。陶灿认为,当估值压缩到极致,等经济企稳后,景气投资有望重新有效,未来业绩具备高增长潜力的板块往往更有估值修复弹性。 

  建信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袁蓓主旨演讲《跨越陷阱的繁荣——新时代的多元资产策略》。她表示,国内经济与政策处于预期有顶有底的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期释放的社融逐步作用于实体经济,经济复苏有望再次启动,当下市场已经从前期对于经济和政策的过度悲观预期中有所改善,A股有望迎来一定程度的修复。 

  她建议配置三大主线: 

  第一,投资能穿越周期的成长景气,长中短三周期共振下的科技进步,包括半导体先进制程、人工智能产业链;拥有极高的护城河和竞争优势行业,包括新能源和风光储产业链。 

  第二,国内宏观经济筑底向上背景下,看好收益复苏品种,包括地产后周期受益板块如家居建材行业,以及传统制造复苏受益如上游原材料等强周期行业; 

  第三,后疫情时代背景下,需求改善确定性最强,创新药高质量发展带动整个产业链,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医药板块;受益经济上行背景下的资产负债端双重改善:保险非银板块。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秋季策略会 后市建议配置三大主线

2023年09月21日 09:12    来源: 新闻晨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