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天弘基金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9-27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3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本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举办。天弘基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在天津开展了线下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天弘基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养老金融产品知识,帮助投资者了解各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此外,天弘基金工作人员还针对老年群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其讲解养老理财诈骗、以房养老等常见骗局和典型案例,分享防诈骗技巧和合理维权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守好养老“钱袋子”。

  

  今年5月,天弘基金积极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企业、进机关、进高校”开展投教活动的号召,走进南开大学,举办“基金行业话养老走进南开”暨“天弘基金2023年度投资者教育活动”,深入校园唤醒大学师生提前开展投资规划、进行养老与财富储备的意识。在活动中,天弘基金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主题讲座《稳健理财的投资框架》吸引了大批学生围观,学生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了投资理财知识。 

  随着我国A股市场正式进入全面注册制时代,6月底天弘基金又参与了大型投资者服务活动——“全面注册制,‘津’彩向未来”投资者服务嘉年华,不仅为天津辖区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精心准备了相声、小品、歌舞、快板、情景剧、脱口秀等形式新颖的投资者教育节目,而且还设置了创意玩法,通过投教集章打卡、趣味套圈、捏面人、拧麻花等互动内容,寓教于乐,让广大民众能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了解全面注册制政策,树立科学理性投资的理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弘基金以“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为本,在保持专业本色的同时,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近年来,天弘基金持续完善投资者教育及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投资者教育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力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大众金融知识素养及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天弘基金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年09月27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