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方量化二当家被曝婚外情”上热搜

2023-10-27 08: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量化私募圈热闹非凡,一则关于头部量化私募的股东婚外情的微博在量化圈疯传,从内容来看,该条微博直指“量化私募幻方量化的二老板徐某存婚外情”,微博发帖人署名为桑某,疑为徐某发妻。由于涉及国内头部量化私募机构,在私募圈引发了高度关注,甚至成为市场热搜。据记者了解,上述徐某与桑某相关离婚纠纷案已于今年8月18日在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幻方量化二当家被曝婚外情”上热搜 

  今年是量化私募的大年,从目前量化私募的业绩来看,遥遥领先于主观策略的私募机构。与此同时,今年关于量化私募的热点新闻也不少,今日,一条关于“量化巨头股东的婚外情”的微博在私募圈内广泛传播,甚至还有不少私募人士直接转发了多条相关微博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微博内容来看,直指“幻方、九章股东徐进出轨公司女下属”,微博发帖人署名为桑某,疑为徐某发妻。公开案件信息显示,徐某与桑某相关离婚纠纷案已于今年8月18日在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 

  记者在桑某的微博也发现,桑某在微博宣称,为了争夺抚养权和房子,今年初已被徐某起诉离婚。记者了解,徐某是幻方量化的二股东,也是公司创始核心人物之一。据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徐某为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还是幻方另一关联公司——九章资产的法定代表人,在后者占股7.5%。针对上述网络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幻方量化相关人士了解情况,公司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会出正式的声明的。”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尚未看到公司的任何声明。 

  据私募排排网的公开信息显示,徐某为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混合班,浙江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自主导航、立体视觉、模式识别、路径规划及机器学习等。杭州每日科技有限公司(现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后任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研究所。现任幻方量化技术总监/基金经理,从事策略研究工作,并负责技术开发团队的管理。 

  幻方量化今年经历了多次舆情风波 

  今年量化圈处于风口浪尖,幻方量化此前就经历了多次舆情风波。今年年初,一则捐款消息让幻方量化火遍全网。2023年1月,幻方量化微信公众号显示,2022年度,幻方量化共计向慈善机构捐赠2.2138亿元,公司员工“一只平凡的小猪”个人向慈善机构捐赠1.38亿元,合计3.5938亿元均已完成打款,将支持15家慈善机构的23个公益项目。幻方量化员工豪捐的同时,也引出了投资者热议的问题,那就是量化私募确实太赚钱了。 

  今年4月份,幻方量化关于AI炒股的官宣消息引来市场的强烈关注,当时幻方量化在《幻方新征程》微信推文中表示,幻方将投身于人工智能技术,并成立了一支新的独立研究组织,专注于探索人工通用智能(AGI)。这个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的讨论,特别是在股市交易领域。今年4月16日,幻方量化董事总经理陆政哲在朋友圈发文表示,“AGI不是用来炒股的,有大得多的用处和大得多的价值。” 

  幻方量化自成立以来,一路快速成长,8年内管理规模就做到了数百亿。尤其是2021年,幻方量化的管理规模曾一度突破千亿大关。不过自2021年9月以后,量化的业绩出现大面积回撤,头部机构幻方量化的业绩也出现大幅回撤,管理规模也逐渐缩水。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徐某从业11年,年均回报15%,任期回报249.88%。徐某管理的幻方中证1000量化多策略2号截至今年10月20日的最新单位净值为2.3142元,今年以来的收益为2.63%,该产品成立以来的收益为131.42%。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幻方量化二当家被曝婚外情”上热搜

2023年10月27日 08:5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