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守护将来的你和家人

2023-10-31 08:51 来源:搜狐

  据2020年发布的《社会蓝皮书:202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显示,我国中等收入人群家庭年收入在10万-50万元。例如一对夫妻,家庭月收入8000-10000元,基本就到了中等收入家庭的水平,也是当下中国基数最大的群体。未来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也将持续扩大。 

  对于月入8000元以上的中等收入家庭,一方面具有消费升级、改善生活的需求,另一方面也面临着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的压力。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制订适合自己家庭的理财计划显得格外重要。 

  一个家庭,日常开销是必不可少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都需要刚性支出。对于月入8000元的家庭来说,日常开销的支出建议控制在5000元以内。剩余的3000元可以用于理财。那么,如何规划这每月3000元的理财资金呢? 

  服务大众的公募基金可能始终是中等收入人群理财的首选。 

  首先,要确保足够的备用金,满足突发事件和意外支出,同时保证必要的流动性需求。建议每月用1000元认购货币市场基金,好处是风险较低、流动性好,可以随时提现。 

  其次,每月剩余2000元左右的理财资金,可以考虑进行长期投资。对于中等收入家庭来说,中长期的理财仍然要以稳健为第一要务,但可以适当保持一定的进取性。不必追求短期的暴利,而是要追求在长期投资中获得稳定的收益。例如,可以选择个人养老金FOF类产品进行投资。个人养老金FOF类产品投资于基金组合,比起购买单只基金,波动性相对较小。在享受一定的个人所得税优惠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长期投资力争获取相对稳定的回报。 

  第三,面对市场上各家基金公司发行的琳琅满目的基金产品,又该如何进行具体的选择呢?答案是要选择靠谱的基金公司。具体来说,一是要具备一定的资产管理规模,二是长期历史业绩表现。 

  成立于2005年的华商基金是一家老牌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主动管理能力。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今年9月28日,近三年、近五年,华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分别以33.58%、125.18%的绝对收益,排名全部基金公司5/143、5/118;旗下固收类基金更是分别以28.86%、52.42%的绝对收益排名1/130、1/108,高居榜首。 

  针对个人投资者养老金的长期投资需求,华商基金发挥主动管理优势提前布局,旗下FOF产品积极适配“养老”属性,截至2022年底,3只养老FOF产品华商嘉悦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华商嘉悦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和华商嘉逸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均已增加Y类基金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只养老FOF产品的基金经理为华商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经理孙志远先生(11.6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6.9年证券研究和证券投资基金研究分析经历,4.7年证券投资经历),他在超11年的证券从业经历中逐步形成了稳守反击型的投资风格,他曾长期服务机构资金,对绝对收益理念理解深入,擅长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结合。在FOF基金投资中,他会以基金经理为评价对象,结合“量化分析+定性调研”,挖掘每个基金经理最适合的市场环境,并与资产配置相结合,在合适的时点选合适的人,“力争即使客户在较差的时点入场,经过一定的投资时间也能赚到钱。” 

  我们相信,只要有一个确定的理财计划并且坚持付诸于行动,再借助“专业”的力量,获得长期较为满意的投资体验值得期待。守护将来的你和家人也不会是一句空话。 

  数据说明:截至2023.09.28,孙志远具有11.6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6.9年证券研究和证券投资基金研究分析经历,4.7年证券投资经历。孙志远历任基金:华商嘉悦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2021.05.28至今,华商嘉悦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2021.09.23至今,华商嘉逸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2021.10.15至今,华商安远稳进一年持有混合(FOF)2022.11.22至今,华商嘉逸养老目标日期2045五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2023.6.9至今。 

  文中近5年(2018,.10.08-2023.09.28)、近3年(2020.10.09-2023.09.28)主动固收类基金和主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评价数据由海通证券2023.09.30发布,该数据根据经托管人复核的净值数据整理而得出。基金管理公司绝对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净值增长率。期间管理资产规模按照可获得的期间规模进行简单平均。主动固定收益类基金包括纯债债券型、准债债券型、偏债债券型基金、可转债基金、短债基金和非摊余成本法的封闭债基,不包含货币基金、理财债基、摊余成本法封闭债基和指数债基。主动权益类基金包含主动股票开放型、强股混合型、科创强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混合型、灵活策略混合型和主动混合封闭型基金,不含指数型、生命周期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基金、港股灵活策略混合型、港股偏股混合型、港股强股混合型和QDII基金。 

  风险提示:中国证监会对上述基金Y类基金份额的备案,并不表明其对上述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上述基金没有风险。产品为养老目标基金的,名称中含有“养老”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上述基金存在不符合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个人养老金基金要求而被移出中国证监会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风险。当被移除名录后,上述基金将暂停办理Y类基金份额的申购。产品在基金合同约定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在最短持有期限内,投资者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恪尽职守、谨慎勤勉的态度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以上内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敬请投资者选择符合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守护将来的你和家人

2023年10月31日 08:51    来源: 搜狐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