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ETF份额增长 抄底资金“越跌越买”

2023-12-07 07: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震荡调整之际,抄底资金呈现“越跌越买”之势。据统计,12月4日与12月5日两个交易日,股票型ETF份额增长超过30亿份,其中多只股票型ETF份额增长超过2亿份。 

  数据显示,12月4日与12月5日两个交易日,股票型ETF份额合计增长36.3亿份,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份额增长7.97亿份,按照0.9元区间成交均价计算,该ETF获得7.19亿元资金净流入。 

  南方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ETF份额增长6.87亿份,按照0.87元成交均价计算,该ETF获得5.98亿元资金净流入。值得注意的是,自中国国新公告增持央企科技类指数基金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后,央企科技ETF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成交量也显著放大。 

  此外,12月4日与12月5日,鹏华中证酒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博时上证科创板1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等13只产品份额增长均超过2亿份。 

  华龙证券在研报中分析称,当前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仍占主导。从微观资金层面来看,ETF配置资金不断增加,上市公司回购增多,带动增量资金持续入市。 

  站在当前时点,多家机构认为,随着市场持续调整,A股配置价值越发显著。中金公司(601995)表示,继前期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股份和ETF后,中国国新增持央企科技类指数基金,这既反映当前国有资本对市场价值的认可,也释放了积极的流动性支持信号。随着市场回调至前期低点附近,市场估值再度低至历史偏极端水平,A股市场中期机会仍大于风险。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型ETF份额增长 抄底资金“越跌越买”

2023年12月07日 07:5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