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封闭期 多只新基金火速开放申购

2024-02-22 07: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市场有所回暖,资金进场信号开始显现:多只次新基金加速建仓,部分成立1个月左右的基金则宣布开放日常申购业务。站在当前时点,多家机构认为,随着积极因素的不断累积,市场回暖的势头有望延续。 

  从基金净值变动情况看,多只次新基金加快建仓步伐。 

  以刘伟伟管理的中欧时代共赢混合发起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23年11月28日,2月1日之前,净值在1元上下小幅波动,但2月以来波幅加大,2月6日,中欧时代共赢混合发起A净值大涨5.42%。截至2月20日,中欧时代共赢混合发起A的月内涨幅超过10%,这意味着该基金仓位已处于较高水平。 

  万家医药量化选股混合发起式成立于1月12日,截至2月5日,净值已经不足0.75元,表明该基金成立后就迅速提升了仓位。 

  据天风证券(601162)测算,普通股票型基金去年底的仓位为85.8%,截至2月8日,仓位已经提升至88.5%。 

  除了积极建仓以外,多只次新基金火速“开门迎客”。 

  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基金管理人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开始办理申购、赎回业务,即新基金一般会有3个月的封闭期,在此期间,基金经理可以择机建仓。从近期成立的基金来看,不少基金封闭期仅有1个月左右就打开申购。 

  2月21日,华安基金公告称,华安睿信优选混合自2月23日起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该基金成立仅有五周。此外,成立于1月15日的方正富邦核心优势混合和成立于1月23日的财通资管创新医药混合基金,均从2月22日起开放日常申购。 

  在沪上某基金第三方人士看来,新基金快速打开申购,表明机构对后市有信心,希望早点打开申购,吸引更多资金入市。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束封闭期 多只新基金火速开放申购

2024年02月22日 07:4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