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公募高管变动频现 加码中国趋势不改

2024-02-26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葛瑶 

  2月24日,贝莱德基金公告称,总经理张弛离任,任命陈剑为贝莱德基金代任总经理。2023年以来,外资公募高管层屡屡变动:摩根资产管理、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都先后宣布高管人员更替。不过,富达基金最近的增资举动表明,外资机构仍然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机遇,加码中国长期趋势不改。 

  贝莱德基金换帅 

  2月24日,贝莱德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告称,原总经理张弛因个人原因离任,任命陈剑为贝莱德基金代任总经理。 

  陈剑称:“我们将致力于深度结合贝莱德的全球资源优势和对中国市场的洞察,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解决方案,并带来投资价值。” 

  据了解,陈剑是贝莱德基金的创始高管团队成员之一,深度参与从申请牌照到开业以及多次的产品发布。资料显示,陈剑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行业经验。在加入贝莱德基金之前,陈剑曾在华夏基金、东亚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负责法律合规相关职务。 

  去年以来,贝莱德方面多次出现高管变更。该机构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于2023年6月离开并加入城堡证券。贝莱德公告称,汤晓东系因个人原因从公司离职。2024年初,贝莱德宣布任命陈蕙兰为亚太区主管,任命范华为中国区负责人。 

  外资高管屡屡变动 

  除贝莱德基金以外,其他外资公募高管层也屡屡变动。2023年6月,摩根资产管理公告称,原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王大智卸任,由王琼慧担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该公司随后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王琼慧为新一任摩根资产管理的中国首席执行官,并任命王大智为亚太区机构业务主管。 

  2023年7月,路博迈基金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刘颂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原董事长阎小庆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富达基金去年宣布,原督察长方芳因个人原因离职,陈星德接任督察长一职;阮劭龙因工作调整离任投资总监一职,总经理黄小薏兼任投资总监。阮劭龙后续被任命为富达国际亚太区投资管理部战略项目主管。 

  增加注册资金 

  虽然人员变动频频,但外资机构加码中国长期趋势不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富达基金于2月19日将注册资金由1.3亿美元增至1.6亿美元,这是富达基金成立以来第四次变更注册资金规模。 

  资料显示,富达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大连和北京分别设立了三个办事处,目前员工总数超过1900人。2022年12月,富达旗下全资公募基金——富达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目前已发行三只基金产品。 

  富达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小薏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2004年扎根上海以来,中国市场始终是富达的长期战略重点。目前中国境内股票和债券市场规模都已成为全球第二,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令所有投资者都不能忽视。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目前新旧动能切换的经济结构转型,有望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加上目前国际资本低配中国资产现状以及极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富达看好中国市场长期发展机遇,对于长期资本而言,也正在迎来布局良机。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公募高管变动频现 加码中国趋势不改

2024年02月26日 07: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