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QDII基金宣布限制大额申购

2024-03-01 07: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段时间,多只QDII基金陆续宣告限制大额申购,部分基金产品甚至将申购上限设置为300元。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与各家基金公司外汇额度趋于紧张有关。此外,随着投资者分散风险意识的增强,QDII作为全球资产配置工具持续受到资金青睐。 

  2月28日,摩根资产管理公告称,为保证摩根日本精选股票(QDII)的稳定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决定自2月28日起对该基金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业务进行限制,限额为500万元。 

  同日,宏利基金公告表示,将宏利印度股票(QDII)大额申购金额调整至300元。此前一天,博时基金宣布将旗下博时纳斯达克100ETF发起式联接(QDII)的人民币份额最大申购金额限制在50万元,美元现汇份额限制在7.5万美元。 

  刚于2月7日成立的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发起式联接(QDII)则宣布,自2月26日起,暂停该基金1000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及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QDII产品限购的直接原因是各大基金公司QDII外汇额度不足。此外,当基金公司旗下某只QDII产品遭遇大额申购,还会导致其他产品额度进一步紧张,因此采取限购措施。”某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从业绩来看,上述QDII基金均有不错表现。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摩根日本精选股票今年以来涨幅为3.4%,近一年的涨幅为16.3%。宏利印度股票在上述期间分别上涨4.74%和30.12%。博时纳斯达克100ETF发起式联接分别实现了5.6%和46.1%的回报。 

  今年以来,多家公募在持续布局QDII。例如,广发全球稳健配置混合(QDII)人民币、宝盈纳斯达克100指数发起(QDII)人民币、嘉实德国DAXETF(QDII)等正在发行。 

  “近两年权益市场波动较大,投资者分散风险意识在增强,在资产配置多元化需求的驱动下,公募QDII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全球资产配置工具。”上述分析人士说。 

  展望全球市场,易方达基金基金经理伍臣东认为,美股市场是全球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模块。 

  对于日本市场,睿远基金表示,自2013年以来,日本股市交易量中,外资作为长线资金占比持续超过50%。在持续的财政刺激与货币宽松的环境下,日企盈利情况改善,日本股市逐步走强。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QDII基金宣布限制大额申购

2024年03月01日 07:5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